证券代码:002941 证券简称:新疆交建 公告编号:2022-071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孙公司股权进展的公告

2022-12-09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0月19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孙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从子公司新疆交建公路规划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购买持有孙公司新疆北朋土木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北朋检测”),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0月2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56)、《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57)、《关于购买孙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8)。

  本次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近日,公司收到乌鲁木齐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准予登记通知书》(市监)登字【2022】第21039号,准予登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北朋检测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二、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新疆北朋土木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乌昌路辅道840号实验楼1栋1层1号

  注册资本:45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郭海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0104766801418W

  经营范围:建设工程、公路工程试验检测及技术服务,公路工程咨询,工程管理服务,机械设备租赁和销售,地基与基础工程。(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购买孙公司股权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购买北朋检测股权属于上市公司同一控制下的股权转让,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不产生损益,本次交易后,北朋检测将成为公司一级子公司,由原控股孙公司变为全资子公司。公司合并报表的范围不发生变化。本次交易完成后,有利于公司降低经营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登记通知书》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2月8日

本版导读

2022-12-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