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031 证券简称:大悦城 公告编号:2022-089

大悦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眉山加悦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12-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控股子公司眉山加悦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眉山加悦”)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成华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申请人民币3.76亿元借款,期限3年,用于眉山加州智慧城项目的开发建设。公司与农业银行近日签订了《保证合同》,公司按间接持股36.4%的股权比例为眉山加悦在借款合同项下的13,686.4万元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眉山加悦其他股东按照各自股权比例提供同等条件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眉山加悦向公司提供了反担保。

  2、根据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2022年度向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提案》,本次担保事项属于公司提供担保额度范围内的担保。详情请见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6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公司对子公司担保额度的使用情况

  根据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2022年度向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提案》,公司2022年度向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本次担保生效前后,担保额度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亿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眉山加悦置业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19年6月5日,注册地点为仁寿县视高镇中建大道一段2号,注册资本为50,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田佳琳。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管理咨询;物业管理;自有房屋租赁;酒店管理服务;科技信息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不含投、融资信息咨询);清洁能源设备研发与销售;展览展示服务;企业孵化管理。

  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中粮美悦置业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56%股权,眉山加州智慧小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Next Generation Energy Co., Limited,实际控制人为张家华,非我司关联方)持有该公司44%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大悦城控股集团(成都)有限公司持有成都中粮美悦置业有限公司65%股权,深圳沅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成都中粮美悦置业有限公司35%股权(有限合伙人为:田锋、吴锦芳、高嵩、廖国雅;普通合伙人为:深圳赢欣另类投资有限公司,非我司关联方)。

  截至目前,眉山加悦不存在担保、重大诉讼或仲裁等事项。该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眉山加悦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按间接持股36.4%的股权比例为眉山加悦向农业银行申请的3.76亿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13,686.4万元。保证期间为借款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眉山加悦其他股东按照各自股权比例提供同等条件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1、本次公司按持股比例为眉山加悦在借款合同项下全部债务的36.4%部分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是为了满足项目开发建设的需要。

  2、眉山加悦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经营情况和信用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内,具有实际偿还债务能力。眉山加悦其他股东按照各自股权比例提供同等条件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眉山加悦向公司提供了反担保。担保行为公平对等。

  3、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次担保事项完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不含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为3,473,582.90万元,占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184.39%(占净资产的比重为66.68%)。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2,750,780.90万元,占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146.02%(占净资产的比重为52.81%);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余额为722,802.00万元,占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38.37%(占净资产的比重为13.88%)。公司无逾期担保或涉及诉讼的担保。

  七、备查文件

  1、保证合同

  2、反担保合同

  3、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22-12-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