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15 证券简称:三维通信 公告编号:2023-006

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调剂担保额度的公告

2023-02-0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互联网板块子公司对外担保预计概况

  基于生产经营和资金使用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统筹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三维通信”)及各子公司资金需求,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于2022年7月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对部分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公告(公告编号:2022-069),对互联网板块子公司的担保额度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担保额度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在上述额度内,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可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担保方主体不变的情况下对上述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进行调剂,不需要单独进行审批。但在调剂发生时,对于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被担保对象,仅能从资产负债率超过70%(股东大会审议担保额度时)的被担保对象处获得担保额度。

  二、本次互联网板块子公司担保调剂情况

  因江西巨广与巨量引擎数字营销业务的投放量高速增长,业务竞争力大幅提升,拟增加巨网科技对江西巨广担保额度9,000万元,调剂后的担保额度为74,000万元。拟减少巨网科技对三维悦新担保额度9,000万元,调剂后的担保额度为3,000万元。调剂后总的担保额度不变,调剂后的担保额度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三、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被担保方:江西巨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1102MA38A10E1F)

  1、成立日期:2018-12-12

  2、注册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水南街199号A栋302

  3、法定代表人:张建洲

  4、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许可项目:互联网信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软件销售,广告发布,广告制作,广告设计、代理,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6、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巨网科技持有其100%的股权。

  7、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8、信用状况: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9、审批程序:江西巨广最近一期资产负债率高于70%,根据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可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担保方主体(巨网科技)不变的情况下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江西巨广与三维悦新之间的担保金额进行调剂,不需要单独进行审批。

  四、本次担保调剂的说明

  公司本次在控股子公司范围内调剂担保额度属于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调剂,有助于满足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促进其业务发展。本次涉及内部调剂的公司均为纳入公司合并范围的子公司,财务风险可控。本次担保额度内部调剂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五、公司预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止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不超过70,000万元,子公司对子公司担保额度为不超过111,000万元,合计181,000万元,占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79.91%。均为公司与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相互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单位及个人提供担保,也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2月8日

本版导读

2023-02-0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