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860 证券简称:顺鑫农业 公告编号:2023-008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孙公司公开挂牌结果暨汉中鹏程注销进展情况公告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3-23 B033版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注销控股子公司汉中顺鑫鹏程食品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对控股子公司汉中顺鑫鹏程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中鹏程”)进行清算注销,并授权公司经营层依法办理具体事宜,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2年7月14日披露的《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注销控股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8)。为尽快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工作,按照国有资产处置程序,汉中鹏程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合法持有的城固县顺鑫鹏程种猪选育场(以下简称“城固顺鑫鹏程”)51万元财产份额(有限合伙份额),转让底价为860万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与2023年2月16日披露的《关于控股孙公司公开挂牌暨汉中鹏程注销进展情况公告》(公告编号2023-005)。

  二、交易进展

  近日,公司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交所”)出具的《交易签约通知书》,陕西顺鑫种猪选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顺鑫”)成为交易受让方,受让公司持有的城固顺鑫鹏程51万元财产份额(有限合伙份额),成交价格为人民币860万元。后续按照北交所信息披露公告的要求,汉中鹏程将与受让方陕西顺鑫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并办理工商变更等相关事宜。

  三、受让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陕西顺鑫种猪选育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5-07-02

  注册地址: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五堵镇二里山村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贾常乐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722305611195X

  经营范围:良种繁育,畜牧养殖、农业种植,饲料加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股东持股情况: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股权比例为70%;史俊鹏持有的股权比例为30%。

  陕西顺鑫种猪选育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汉中鹏程将不再持有城固顺鑫鹏程51万元财产份额(有限合伙份额),陕西顺鑫持有城固顺鑫鹏程51万元财产份额(有限合伙份额),公司仍间接持有城固顺鑫鹏程51万元财产份额(有限合伙份额)。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将有利于汉中鹏程清算注销工作的顺利开展,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交易签约通知书》。

  特此公告。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23日

本版导读

2023-03-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