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申动力拟3.24亿元
收购东莞锂智慧60%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5-25 A004版 作者:梅双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5月24日晚间,宗申动力(001696)发布公告,拟以预计3.24亿元收购东莞市锂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锂智慧”)60%股权,交易完成后,东莞锂智慧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据披露,宗申动力与东莞锂智慧原始股东签署协议,以预计3.24亿元收购高少恒、徐婷、杨光亮、张会进合计持有的东莞锂智慧60%股权。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根据东莞锂智慧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包括宗申动力在内的东莞锂智慧全体股东将按各自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向东莞锂智慧增资5000万元,其中,宗申动力将向东莞锂智慧增资3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东莞锂智慧注册资本将由1200万元增加至6200万元,宗申动力持有东莞锂智慧60%股权。

  东莞锂智慧成立于2018年4月,注册资本1200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充电电池和电源系统的开发和生产的专业制造商,专注于锂离子,磷酸铁锂,钛酸锂电池的应用并提供全球技术支持。东莞锂智慧产品主要有磷酸铁锂电池、可充电锂离子电池和便携式储能电源等,超过100个型号,广泛应用于太阳能储能系统、UPS、通讯基站储能、低速电动车(如电动三轮车、电动摩托车等)、游艇、钓船、户外野营供电、家用房车/汽车的辅助供电等。

  本次交易的利润承诺期间为2023年、2024年、2025年三个完整的会计年度。东莞锂智慧原始股东承诺,东莞锂智慧在2023年度、2024年度、2025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数额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4500万元、5500万元。

  宗申动力认为,通过本次交易,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户用储能、工商业储能方面的业务布局,加快推进公司储能业务的发展。

  据称,本次交易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交易完成后,东莞锂智慧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预计不会对公司2023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本期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本版导读

2023-05-25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