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时报在线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 星期20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外新闻

  危机冲击老本行

摩淘金停车场

证券时报记者 孙 勇

  本报讯 多年来驰骋证券市场、大把捞钱的摩根士丹利,居然干起了在停车场收费的营生。而导致摩根士丹利完成这一角色转换的,便是目前正在蔓延的金融危机。

  12月2日,经过一番竞标大战后,摩根士丹利与芝加哥市政府签订协议:芝加哥市政府获得了摩根士丹利一次性支付的11.5亿美元,作为交换,摩根士丹利拥有了该市3.6万个停车咪表75年的收费权。通过该协议,在金融危机冲击下缺钱的芝加哥市政府及时补充了财政收入,而同样受困于金融危机且更加缺钱的摩根士丹利,则在投行业务日益萎缩的当下,另辟了一个长期盈利的掘金平台。

  根据上述协议,从明年1月起,芝加哥市绝大部分路边停车费用将明显上涨;而到2013年,芝加哥市中心最贵的路边停车收费将从每小时3美元上涨到6.5美元。对此,市场人士分析称,“摩根士丹利绝对有的赚”。

  据悉,随着金融危机的加深,严重缺钱成为美国金融机构共同面临的难题,在传统的投资渠道之外开辟发财之道,正在成为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紧迫研究的现实课题。

  

  

  第四季度再报巨亏

  瑞士信贷裁员5300人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辉

  本报讯 由于业绩巨亏,瑞士信贷昨日宣布将裁员5300人来控制成本。

  此次裁员规模约占瑞士信贷全球员工总数约11%,主要涉及投资银行业务。瑞士信贷表示,通过裁员,该行将能节省20亿瑞士法郎(约合16.5亿美元)的成本。但瑞士信贷将为以上措施支付9亿瑞郎。今年以来,瑞士信贷已累计裁员约1800人。此外,该行还表示集团高层今年不会发放红利。

  据悉,主要受投资银行部门的严重亏损拖累,瑞士信贷在第三季度亏损13亿瑞士法郎,而在第四季度的前两个月则已损失30亿瑞士法郎(约合25亿美元)。今年以来,瑞信累计亏损约52亿瑞士法郎。

  

  

  私募巨头凯雷集团

  成立来首次裁员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全球私募业巨头凯雷集团3日宣布,将裁减10%的员工,以维持公司的营运。

  据悉,凯雷集团此次将裁减约100个职位,是该公司创立20年以来的首次裁员,这也是金融危机发生以来,首家大型私募基金宣布大规模的员工裁减计划。

  近年来世界经济保持快速增长,使全球并购业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全球各大私募巨头规模也不断壮大。市场原本以为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将是此次金融危机时期的安全避风港,但金融危机的发生导致了全球信贷市场的低迷,资本市场的借贷成本迅速上升,资产价值缩水加上并购交易的减少给全球私募业巨头造成了巨大打击。

  凯雷集团发言人乌尔曼表示,鉴于当前恶劣的市场形势,凯雷有必要作出迅速的回应,公司将通过削减经营规模和裁减员工的方式来维持营运。但凯雷有能力管理好旗下的投资,并有能力创造并抓住好的投资机遇。另外,新近成立的金融服务部将不在此次裁员的范围之内,而公司的并购部门将会被大幅度削减规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