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5版:专 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09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领先的气体探测解决方案提供商
——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发网上路演精彩回放
嘉宾合影

 

  问题:请介绍一下新股询价过程中的情况?

  何劲松:在新股询价过程中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和支持,并给予汉威电子合理的估价,在发行价格27元超额认购倍数超过70倍,最高认购价格超过40元,非常感谢在询价过程中各类投资者对我们的关心。

  问题:请谈谈公司在扩大市场规模、巩固市场领先地位方面的规划?

  任红军:结合产品升级、产能扩张,公司争取2009-2012年销售收入的年均增长不低于百分之三十;气体传感器国内市场份额第一、遥遥领先;气体检测仪器仪表国内市场份额行业前三位,争取明显领先、成为公认的行业首位。

  与此同时,公司仍将持续加大产品国际认证投入力度、加快产品取得国际认证的进程,不断提高公司出口产品的销售收入,不断提高公司出口产品占国内企业出口同类产品的市场份额。

  问题:公司主要产品的核心技术是否成熟?

  任红军:公司呼出式酒精含量检测仪技术已经成熟,公司研发的用于呼出式酒精含量检测仪的高端技术——传感器故障检测技术、呼出式酒精含量检测仪宽温度工作技术目前尚处于样机的试验和验证阶段,从目前验证结果看,公司的这两项核心技术基本稳定,但技术的成熟度、能否满足产业化要求仍待批量验证。

  公司除此以外的核心技术已经成熟,完全可以在公司现有产品中及募集资金投向产品中大量应用和推广。

  问题:作为主承销商,你们认为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能成功上市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何劲松: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运作规范,公司具有核心技术优势及自主创新能力,具有优秀的团队,具有很高的成长性,所处行业未来也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国家对该行业的发展也给予很多鼓励政策。这些因素为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最终成功上市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问题:请介绍一下关于红外气体传感器的未来市场前景?

  任红军:红外气体传感器及气体检测仪器具有长期稳定性好、不依赖于氧气,可靠性高的特点,在易燃易爆气体检测中,已出现红外气体检测仪器取代催化燃烧气体检测仪器的趋势。红外气体传感器可测量的气体种类繁多,探测原理和科学实践都表明,除了惰性气体及无极性分子气体外,红外气体传感器及检测仪器可以监测分析绝大多数易燃易爆气体、二氧化碳气体等,广泛适用于可靠性、精度要求较高的石油、化工、电力、采矿等工矿企业危险气体监测、煤矿瓦斯监测、人居环境净化与医疗健康行业、暖通空调和农业二氧化碳监测、环境监控排放分析等场所,应用面广泛,市场广阔。

  问题:请问公司有哪些主要客户及今后企业增长点是哪块?

  任红军:得益于公司所处行业的大好形式,公司主要产品均具有良好市场前景,尤其是化工、环保领域使用的毒性气体检测仪器,酒精检测仪,石化、煤矿等领域使用的红外可燃气体检测仪表,更具有增长潜力,将成为今后企业主要的收入增长点。我们的客户行业广泛,主要有中石油、中石化旗下的油田、炼油企业,化工企业,及新奥燃气、港华燃气等众多知名企业。

  问题:公司销售模式近年来发生了怎样的转变?同时又给公司带来了什么影响?

  张志广: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政府行业发展政策的推动,以及人们安全意识增强,对环境安全性和生活舒适性要求提高,我国气体传感器和检测仪器仪表行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气体传感器正向低功耗、多功能、集成化方向发展,检测仪器仪表的生产走向差异化的客户定制模式。为了应对上述传感器和检测仪器仪表的发展要求,公司在销售模式上,逐渐形成了代理商销售和直销“两条腿走路”的模式,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上半年,公司直销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百分之二十一点零六、百分之二十三点四七、百分之二十七点七四和百分之三十一点六三。面向终端客户的直接销售份额的提高,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但终端客户的付款周期较经销商的付款周期长,也增加了公司的应收账款金额。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上半年,公司直销客户的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143.99万元、207.82万元、797.74万元和893.61万元。(文字整理/陈 静)

  嘉宾介绍

  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任红军

  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志广

  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 刘瑞玲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 何劲松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 罗洪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