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05版:期 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09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假临近 期市仓减价跌
在国内22个期货品种中,有17个品种持仓量下降

  证券时报记者 游 石

  本报讯 受A股低开和隔夜外盘商品回落拖累,昨日,国内期货市场整体下跌。同时由于国庆长假临近,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期货市场持仓量也出现快速下降的情况。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调整预期增强,建议投资者还是以减仓为主。

  周三,美联储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于0-0.25%区间不变。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表示,经济活动在严重下滑后已经有所回升。并且,为支持金融市场的调整恢复,美联储表示,将把规模为1.25万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计划延长至明年,逐步放慢购买这些证券的步伐,以促进市场的平稳过渡。

  美联储“退出”立场,为近期疲弱的美元注入一针强心剂。周三晚间,美元指数上涨0.322或0.42%,报收于76.346点。以美元为标价的全球大宗商品则普遍下跌,其中LME铜下跌2.3%,锌下跌2.21%,WTI原油期货更是下跌了3.89%,其11月合约收于68.98美元/桶。

  受此影响,昨日国内期货市场整体低开,铜、钢材、塑料等主要品种的跌幅都在1%以上。随后市场又受A股早盘下跌的拖累,部分品种价格进一步走低,直至午盘股市反弹后,铜、锌等才有所起色。最终,沪铜跌幅收窄,主力合约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0.6%,螺纹钢跌1.61%,燃料油跌1.77%,塑料跌1.83%,大豆跌2.49%。

  在价格下跌的同时,市场资金也出现流出的迹象。在国内期货22个品种中,昨日有17个品种持仓量下降,其中大豆、玉米、豆粕、白糖等农产品普遍减仓2万手以上,PTA、塑料、PVC等化工品,及铜、铝、螺纹钢等金属期货也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减仓。不过,从交易量来看,市场活跃度依旧,并未因长假前保证金上调而出现明显的下降。

  此外,由于受不利天气及美轮胎“特保案”变数的影响,昨日棉花和橡胶期货逆市上涨。消息称,南方产区及新疆天气对棉花吐絮不利,新棉采摘进度推迟,27日将召开全国棉花工作会议,市场形势将更加明朗。橡胶方面,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日前裁定,美国商务部对中国产品采用针对非市场经济国家的替代国方法计算并征收反倾销税,同时又征收反补贴税,很可能导致税率的重复计算。法院要求美国商务部在90天内对该案重新做出裁决并提交法院审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