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05版:期 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2009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市快讯

  2020年中国石油

  年需求量将达到6亿吨

  本报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经济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小丽23日在京表示,到2020年中国石油年需求量将达到5.6亿吨至6亿吨之间。

  刘小丽在2009年中国-俄罗斯-中亚石油天然气论坛上说,中国石油需求正处在快速增长期,2008年中国石油消费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仅占18%,消费水平仍然偏低。她表示,综合多家机构研究结果以及考虑到中国新能源的发展状况,预计到2015年中国石油年需求量将达到4.9亿吨至5.2亿吨,到2020年仍将持续增长。

  2008年,中国国内原油产量达1.9亿吨,其中84.8%的产量来自于陆上油田,净进口石油近2亿吨,石油对外依存度达到51%。未来中国国内石油供应主要依靠西部油田和海上油田的增产以及老油田的稳产。

  刘小丽预计,到2010年中国原油产量将达到2亿吨,到2020年中国原油产量将位于2亿至2.2亿吨之间。(魏曙光)

  

  

  安徽启动秋季粮棉托市收购

  本报讯 记者从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获悉,安徽秋季粮棉托市收购24日正式启动,该行预计投入117亿元支持秋季粮棉收购。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到位,首批8亿余元收购资金已经下达到各收储库点。

  今年安徽秋粮再获丰收,总产预计达252.6亿斤,同比增加4.1亿斤。预计农发行贷款企业收购秋粮106亿斤,同比增加6亿斤,贷款资金需求99亿元。棉花总产约650万担,预计农发行贷款企业收购300万担,贷款资金需求18亿元。为保证秋季粮棉收购顺利进行,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及早动手,做好秋季粮棉收购的各项准备工作。

  考虑到国庆长假在即,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还按照8天-10天资金需求量,备足20亿元收购资金,确保节日期间资金供应不断档。安徽省农发行向社会郑重承诺,凡符合农发行贷款条件的企业,确保做到“钱等粮(棉)”,使农民朋友“粮(棉)出手、钱到手”。(魏曙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