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B叠头版:上市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德发展再度易主 山东永华接棒重组
张 珈

  证券时报记者 张 珈

  本报讯 对再度迎来新东家的金德发展(000639)而言,屡战屡败的重组决心依然坚定无比。深圳市赛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几经腾挪后,最终还是黯然下台。公告显示,深圳赛洛以其持有的金德发展1270万股限售流通股抵偿对山东永华投资有限公司的全部债务。过户完成后,山东永华将持有金德发展17.43%的股权,从而成为第一大股东。

  金德发展称,现山东永华拟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具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避免股票交易价格发生异常波动,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公司股票将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恢复交易。若未能在上述期限内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金德发展将于2010年2月6日恢复交易。此前的2009年12月31日,金德发展因筹划股权变更开始停牌。

  2009年12月18日,山东永华与沈阳宏元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债权转让协议》,受让了沈阳宏元对深圳赛洛因2008年3月31日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及相关协议而产生的置出资产债权。依据该《债权转让协议》,山东永华以深圳赛洛为被告向山东滨州中院提起诉讼,要求深圳赛洛履行债务。经山东滨州中院调解,山东永华与深圳赛洛自愿达成协议,以其持有的金德发展1270万股偿债。

  此前,金德发展的重组经历过三次“习惯性流产”,2009年11月又曝出实际控制人杨文清涉嫌合同诈骗被捕。2008年,深圳赛洛从沈阳宏元手中受让20.91%金德发展股权,进而谋求借壳上市。然而,拟注入上市公司的部分资产被发现存在出资手续不完善,导致重组方案胎死腹中。6个月之后,金德发展再启重组,深圳赛洛拟将城市燃气平台整体注入金德发展,但却因为昔日合作方钟镇源爆出与杨文清在武汉赛洛的股权恩怨,及韩国SK集团未放弃待注资产优先购买权而导致二次重组停摆。3个月期限刚过,2009年7月21日,深圳赛洛再次启动重组,为金德发展引来外援山东西王集团。不过,由于拟注入的西王食品与其控股股东西王集团存在关联交易、同业竞争问题,金德发展第三次重组依然无功而返。此次,金德发展能否逃脱重组失败的厄运还需拭目以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