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B叠头版:上市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2010年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司新闻

上海汽车

2009年度净利预增逾9倍

  证券时报记者 郭 峰

  本报讯 上海汽车(600104)今日发布2009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预计公司2009年度每股收益超过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净增900%以上。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整车销量突破272万辆,同比增长57.18%。

  据行业预测,2010年的国内汽车市场需求总量有望达到149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10%。在中国消费市场持续向好的基础上,上海汽车在2010年将全力跨越300万辆和自主品牌翻一番的新台阶,同时为举世瞩目的世博会提供近千辆新能源汽车用于长达6个月会期的交通运营。

  

  

  中国铁建

  新中标167亿元工程

  证券时报记者 向 南

  本报讯 中国铁建(601186)今日公告,近日公司所属子公司中标5个重大工程,工程中标价合计约为166.64亿元。其中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新建铁路石家庄至武汉(河南段)客运专线“四电”系统集成SDJC-1标段施工总价承包,中标价35.17亿元。

  此外,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的联合体分别中标宁启铁路林场至扬州东、扬州东至海安县、海安县至南通段复线电气化工程第一标段、第二标段施工总价承包,中标价合计72.01亿元;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中标新建吕梁至临县(孟门)铁路三交(含)至临县北(含)工程ZNTJ-2标段施工总价承包、新建哈尔滨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检修基地工程施工标段施工总价承包,中标价分别为15.94亿元、9.12亿元;中铁建设和中铁二十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新建哈尔滨西客运站工程施工Ⅰ标段施工总价承包,中标价18.06亿元;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新建盘锦港疏港铁路施工总价承包,中标价16.35亿元。

  

  

  中联重科收获1.2亿大单

  旗下CIFA公司实现盈利

  证券时报记者 文星明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中联重科(000157)与青岛华业集团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收获1.2亿元混凝土机械销售大单,创下了金融危机以来混凝土机械行业单笔销售的新高。

  此次青岛华业集团一次性采购中联重科200台混凝土搅拌运输车、20套混凝土搅拌站、20台混凝土输送泵车,销售总金额1.2亿元。华业集团是一家集房产开发、建筑材料生产等的综合型集团公司,此次中联重科与华业集团的合作,是中联重科继与冀东水泥,华新水泥、中建三局签订战略伙伴协议后的又一次重大合作。

  另据了解,2008年,中联重科完成了对当时排名全球第三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意大利CIFA公司的收购。在协同效应的帮助下,意大利CIFA公司已经率先走出金融危机困境,实现盈利。同时,在收购CIFA之后,中联重科在CIFA的技术基础上,成功生产出适应中国需求的3桥系列混凝土泵车,成为国内同类泵车中重量最轻的产品。

  

  

  昌九生化

  南昌银行借壳与事实不符

  证券时报记者 向 南

  本报讯 昌九生化(600228)今日公告,经公司书面询证控股股东江西昌九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江西省国资委后得到回复函,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没有就公司重组借壳事项与南昌银行进行接触、达成意向、签订协议等,截至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没有对公司重组借壳事项,且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近日有媒体刊登题为《圈定昌九生化,南昌银行筹划“借壳”第一单》的报道,其中提及“南昌银行 IPO希望渺茫,在地方政府的撮合下已经与昌九生化达成了借壳意向”等相关表述。昌九生化称此报道与事实不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