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2010年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司新闻

金证股份

股东减持遭遇税收新政

  证券时报记者 张 珈

  本报讯 金证股份(600446)股东徐岷波或将成为限售股征税新政的第一人。

  金证股份今日公告显示,公司于1月5日接到股东徐岷波通知,自2007年5月25日至2010年1月4日,徐岷波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出售其所持公司流通股179.62万股,占总股本的1.31%。而经国务院批准,从2010年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取得的收入将按20%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徐岷波可能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徐岷波尚持有金证股份1490.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4%。

  

  

  中海油服“海洋石油936”

  自升式钻井平台在深圳交付

  证券时报记者 刘 征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中海油服(601808)获悉,其自升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36”于2009年12月30日在深圳正式交工。据介绍“海洋石油936”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自升式钻井平台,最大设计作业水深106米,最大额定钻井深度9144米。该平台由荷兰MSC公司设计,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承建。“海洋石油936”交付后,将被拖航到渤海地区作业。

  中海油服首席执行官刘健在交船仪式上表示:“‘海洋石油936’以及不久前刚刚交付的‘海洋石油937’的相继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公司钻井服务作业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巩固公司在中国近海油田服务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ST双马

  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证券时报记者 郑 昱

  本报讯 ST双马(000935)今日宣布对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调整。

  2008年12月23日,ST双马董事会通过向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暨重大关联交易的议案,收购其持有的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50%的股权。公告显示,由于资产评估报告已过期,而重大资产重组尚未完成,ST双马再次聘请评估机构以2009年11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对目标资产进行了评估。董事会决议在维持总体方案不变的前提下,将目标资产作价由28.01亿元调整为23.51亿元;并对重大资产重组涉及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股数进行调整,由发行3.68亿股调整为发行3.09亿股。

  ST双马还表示,由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尚需履行相关政府部门批准手续才能完成,而方案的有效期和股东大会对董事会的授权将于2010年1月23日到期,考虑到取得相关批文时间的不确定性,以及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需要一定时间,董事会决议提请股东大会将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决议的有效期延长12个月至2011年1月23日。

  

  

  广州友谊

  5.36亿元租赁一商场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本报讯 日前,广州友谊(000987)董事会通过了《关于租赁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裙楼整体商场的议案》的议案。根据租赁合同,为了开设经营百货店及相关配套设施,广州友谊拟租赁广州越秀城建国际金融中心有限公司位于其广州市珠江新城珠江西路5号广州国际金融中心首至五层、地下负一层和负一夹层的裙楼商场,总建筑面积合计为4.47万平方米,项目租金每年约7655万元,租赁期7年,租金合计约5.36亿元。

  广州友谊称,该合同对公司本年度以及未来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同时,合同的租赁项目将有利于扩大公司的经营业绩,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