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1版:头 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绿色金融“松苑共识”达成

  据新华社电 昨晚,在长春市松苑宾馆举行的长春国际金融高级别会议上,与会代表就“绿色金融”达成了“松苑共识”,从九个方面对推进“绿色金融”进行总结。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绿色金融”是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改造的金融要素和总和,涵盖推动绿色发展的各种金融制度安排及机构、市场、产品、人才和交易活动;“绿色金融”随绿色发展应运而生,并为绿色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绿色发展为“绿色金融”提供方向和市场。

  与会代表建议,构建市场与政府共同促进绿色发展的新机制。发挥金融市场资源配置的基础作用和政府的调控作用,推动绿色农业、绿色制造和绿色服务由自发行为向自觉行为转变。积极促进“绿色金融”模式和“绿色金融”业态的形成和发展,着力推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股票和绿色保险创新。

  同时,还应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着力推动“绿色金融”的规则制订、标准协同、产品创新、机构发展、人才培养和绿色认证。在广泛交流协商基础上,积极推动设立国际“绿色金融”合作组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