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1版:头 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权重股按兵不动 中小盘题材股发烧
中小板综指周线7连阳,创历史新高
罗 峰

  证券时报记者 罗 峰

  本报讯 昨日,中小板综指盘中摸高6755.45点,这是该指数自2005年推出以来的历史新高点;收盘6732.86点,也创出历史新高。中小板综指的历史高点在本周几度被刷新。

  中小板综指本周累计上涨5.06%,自7月下旬以来,该指数已出现周线7连阳。在权重股走势徘徊不前的情况下,中小盘股的活跃带动了A股市场重拾升势。周五上证指数收2655.39点,全周上涨1.71%;深证成指收报11467.09点,全周大涨3.92%。深证成指的周K线形态良好,在周线、月线和半年线上方依托周线稳步上行。受大盘股表现平平影响,上证指数不管是日K线还是周K线,近段时间以来都是窄幅震荡。深沪两市主要股指的形态差异,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近期市场的运行风格。

  本周两市日均成交2695亿元,较上周1858亿元的水平激增四成半。从外围市场看,美联储、日本央行等均表态将采取措施支持经济复苏,使得美股等海外市场从“跌跌不休”中重新受到提振。而我国公布的8月份PMI指数、发电量增速、汽车销售等数据均好于预期,近期部分行业和区域受益于新出台或将出台的政策,为A股市场重新注入了做多动力。金融等权重板块作为估值洼地,一方面投资价值有吸引力,但另一方面,不确定性因素也较多,市场分歧较大的局面未有改观。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投资者对房地产板块的分歧上。

  两市本周近八成股票上涨,交运设备、有色金属、信息设备等行业领涨,涨幅超过7%;食品饮料、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行业亦涨逾6%。上述6大行业成为近期市场的领军板块。房地产和金融是本周仅有的两个下跌板块。

  当下市场正处指数呆滞、个股活跃的平台期,这从昨日上证指数微跌,而涨停的非ST类股票却多达36只可见一斑。中小盘股表现最为抢眼,其中少部分股票更是不断地出现轮番涨停的壮观景象;大盘股则表现低迷,超大盘指数本周仅微涨0.55%,中证100指数全周也只上涨了1.41%。

  在美股上涨等因素刺激下,周五亚洲市场主要股指全线上涨。东京日经225指数上涨0.57%,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49%,台湾地区加权指数上涨1.4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