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非农数据好于预期 欧美股市开盘走强
杨 晨

  证券时报记者 杨 晨

  本报讯 美国劳工部昨日公布,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5.4万人,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将减少11万人,降幅远远低于预期。此外,美国8月份失业率环比增长0.1%至9.6%,与预期基本一致。

  受此影响,周五美国股市开盘走高,标普、道指及纳斯达克三大股指大幅上涨。欧洲主要股市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后也大幅上扬。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此前表示,如果经济出现进一步走软迹象,美联储将会采取进一步措施。分析人士认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出现双底衰退的担忧,并促使美联储暂时采取观望态度。

  美国劳工部表示,8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减少5.4万,主要是因为临时性职位减少了11.4万,但除去普查工作人员和其他政府雇员,8月份私营部门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6.7万,超出预期,此前经济学家的中位数预期为该数据增加4万。而7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加10.7万,也超过了初步估计的数据。经济学界普遍认为,由于临时人口普查雇员的影响,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的变化能够更准确地反映就业市场形势。此外,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2.7万,超过了此前预测的1万,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1.9万,服务业就业人数则下降了5.4万。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面临很多不利因素,但美国经济将在明年回升,当然经济复苏的过程是迟缓的。有迹象显示,私营企业就业人员正在增加,这将缓解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失业率居高不下是本轮美国经济复苏的障碍之一,尽管8月份就业情况好于预期,但根据彭博社的一份调查,经济学家预期美国失业率直到2011年都将维持在9%以上。

  奥巴马总统要求国会支持创造更多就业的政策,他将在下周一在密尔沃基发表讲话。此外,小型企业的就业也在衰退,有关部门正在想方设法刺激就业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