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快报

央行已采集3万多条

企业违反环保政策信息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邵伏军昨日在长春国际金融高级别会议上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目前已采集三万多条企业违反环保政策信息和三千多条企业建设项目的环境评估信息,为商业银行的信贷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邵伏军说,对于怎样实现“绿色金融”,金融部门面临着很多挑战,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挑战就是信息不对称。人民银行健全了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的数据库,支持金融机构提高“绿色金融”服务的水平。目前,这两个数据库已收集1600万户企业信息、6亿多份个人信息。这些信息的收集、共享,可以帮助商业银行在信贷决策中提高工作效率。另外,人民银行还收集了大量的企业环保信息,以此鼓励和引导商业银行开展绿色信贷服务。

  邵伏军介绍,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加大非银行信息的采集范围。目前主要采集企业违反环保政策的一些负面信息,下一步还要把企业遵守环保政策、注重环保的信息加到企业库当中,以更好地发挥奖优限劣、有保有压政策的作用。

  

  

  李毅中:六方面推动

  无锡传感网示范区建设

  据新华社电 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昨日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会上表示,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尽快推动无锡示范区建设取得实质进展。

  一是要编制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规划。规划的编制要注重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突出应用示范和产业培育,发挥区域优势和辐射效应。规划编制工作由工信部牵头,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

  二是要科学选择、务实抓好一批典型应用示范项目。国民经济领域,可以在工业、物流、电力等领域遴选一批典型,推动传感网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创新;在社会管理领域,可以以传感网与3G网络融合应用为突破口,在医疗、交通、安防和环保等领域遴选一批典型示范工程,推动面向民生服务领域的应用创新。

  三是要加快开展传感网标准制定和知识产权相关工作。四是要加快突破传感网核心关键技术。五是要加强各项支持政策的协调和落实力度。六是要建立完善协调配合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和咨询专家委员会的作用。

  

  

  农业部将整建制

  推进高产创建工作

  据新华社电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昨日在全国高产创建现场会上表示,作为全面提升农业产出和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抓手,农业部今后将着力在整建制推进高产创建上下工夫,在更大规模、更广范围、更高层次上深入推进这项工作。

  高产创建是农业部从2008年起实施的一项稳定发展粮棉油糖生产的重要举措,其关键是集成技术、集约项目、集中力量,促进良种良法配套,挖掘单产潜力,带动大面积平衡增产。这项工作启动以来涌现出一批万亩高产典型,为实现粮食连年增产和农业持续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由专家产量向农民产量的转变、由单项技术向集成技术的转变、由单纯技术推广向生产方式变革的转变。

  危朝安还表示,深入推进高产创建需要科研与推广结合,推动高产优质品种的选育应用、推动高产技术的普及推广、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规模化经营和专业化服务结合,引导耕地向种粮大户集中,推进集约化经营。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社,大力开展专业化服务,探索社会化服务的新模式。

  

  

  山东与大商所

  展开战略合作

  证券时报记者 崔晓莉

  本报讯 山东省政府昨日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在济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长期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山东省副省长李兆前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健、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李兆前说,此次战略合作是山东资本市场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期货市场更好地服务于山东实体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他要求山东省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协议框架和内容,积极主动地做好相关工作,发挥好资源优势和产品优势,夯实山东期货业发展的基础。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和完善各项推动山东期货市场良性发展机制,其中包括期货市场研究和发展、大商所期货市场服务山东实体经济发展、大商所在山东地区设立期货交割库等协作机制,以及快捷准确的信息交流机制、畅通便利的联络互访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