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3版:一周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周评
港股下周仍将震荡走高

国浩资本

  本周恒生指数收于20971点,上涨374点或1.82%;国企指数收于11767点,上涨372点或3.27%;红筹指数收于4085点,上涨132点或3.36%。本周港股日均成交上升至602.8亿港元,比上周的532.6亿港元上升13.2%。

  由于美国及中国8月份的经济数据反映制造业活动反弹,令市场对环球经济陷入双底衰退的疑虑稍减,刺激与经济活动息息相关的钢铁及基本金属股本周全线上升。制造业数据利好刺激基本金属全线上扬。其中以对经济最为敏感的铜价更为显著,国内外期铜价格均在本周创出4个月新高。其中伦敦期铜成功突破7,600美元的前期阻力,而上海期铜更曾在本周上试60,000元人民币水平,一周升幅达4%。受到铜价上扬带动,再加上受惠于母公司江铜集团自5月中开始增持约2%H股股份的消息,江西铜业(0358.HK)本周表现突出升8%。本行认为,铜金属近期的升幅已过急,可能于短期内出现回调,投资者宜先行沽售江铜获利。

  随着踏入传统旺季,钢铁市场的气氛亦明显好转,再加上建筑用长材的库存量有所下降,这些因素均刺激国内钢材价格上涨,本周主要钢材的升幅约为1%至2%。基本面方面,本周同时有多项利好钢铁板块的消息传出,亦令钢铁股一洗上周的颓风。发改委在周三称要加快项目建设,这无疑对钢材在第四季的需求起了一定的正面作用。另外供应面方面亦传来令人鼓舞的消息,山西、江苏、浙江等省份的一些钢厂被要求从9月份起开始限产减产,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之一的淡水河谷也公开表示10月份会将铁矿石价格下调10%。受到一众利好消息推动,钢铁股本周造好。其中龙头企业鞍钢(0347.HK)表现最佳升7%,而马鞍山钢铁(0323.HK)及重庆钢铁(1053.HK)亦反弹4%至6%。本行认为,钢铁股有望进一步上升,投资者可留意走势稍为落后的马钢。

  尽管美国经济阴晴不定,中国进行上调存款利率试点,可能压缩商业银行利润,这都将对市场有负面冲击。然而,上市公司中报整体而言超出分析师的预期,个股盈利预测将有所上调,并且从本周成交来看,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有所减缓,投资积极性在提高,本行预计下周港股仍将在震荡中上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