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3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信永益两任董事长涉嫌行贿先后遭拘
张 珈

  证券时报记者 张 珈

  本报讯 联信永益(002373)高管团队再现地震。联信永益9月3日收到相关部门通知,该公司正式上任不足一个月的董事长、总经理彭小军步其前任陈俭后尘,两人先后因涉嫌单位行贿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联信永益在今年3月18日登陆中小板,4月2日即曝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俭因涉嫌单位行贿罪被刑拘。东窗事发之后,联信永益召开董事会决定推举董事彭小军代理行使公司董事长职责,直至董事会认为有必要改选董事长并通过改选董事长议案决议为止,若陈俭恢复履行董事长职责的能力,则彭小军不再代为行使董事长职责。联信永益8月9日发布公告显示,彭小军已被正式任命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他还将兼任总经理一职,任期均为三年。

  从联信永益招股意向书披露的信息来看,彭小军是参与联信永益创建的仅有的三名自然人股东之一。其他两名分别为原董事长陈俭和现任副总经理李超勇。截至6月30日,彭小军持有联信永益169.93万股,占总股本的2.48%。

  彭小军遭刑事拘留后,联信永益表示,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事态的进展采取所有合理和必要的措施保证公司经营管理的稳定,并依法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公司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办公室召开中高层管理人员会议,对公司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将对公司的负面影响减少到最低。联信永益表示,公司董事会将及时召开会议,审议《北京联信永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选新任代理董事长、总经理的议案》。

  值得注意的是,联信永益高层的变动远不止于此,8月3日联信永益发布公告称,公司财务总监、董秘何金生以及副总经理刘耀锠向董事会提出辞职。根据联信永益8月9日公布高管人员名单,孙玉文、李超勇、罗力承将继续担任副总经理一职,辞职的副总经理刘耀锠职位,尚未有人接替。由于前任财务总监兼董秘何金生的辞职,孙玉文同时还被任命代行董秘职责,财务总监的空缺则将由毕玉农接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