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0版:信息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3家公司12.68亿股解禁流通,市值191.44亿元
下周解禁股:股数增两成 市值少四成

西南证券 张 刚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下周两市共有23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12.68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14%,其中沪市7.29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09%;深市5.39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35%。以本周五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191.44亿元,其中沪市8家公司为91.7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9%;深市15家公司为99.74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24%。下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本周的10.30亿股增加23.11%,而下周解禁市值却比本周的315.06亿元缩减39.24%,为年内偏低水平。

  在深市15家公司中,力合股份、吉林敖东、伟星股份解禁股份性质为股权分置改革限售股,凯撒股份、胜利精密、尤夫股份、云南锗业、兆驰股份、杭氧股份、棕榈园林、九安医疗共8家为首发机构配售股,建峰化工、苏泊尔、同洲电子、荣盛发展共4家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其中,苏泊尔的限售股将于9月6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52亿股,按照本周五20.75元的收盘价计算的解禁市值为31.52亿元,占到了下周深市解禁总额的31.6%,是下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公司,同时也是解禁股数占原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比例达55.13%。荣盛发展则是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达到1.52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荣盛发展和伟星股份,解禁市值分别为17.39亿元和11.53亿元。

  深市8家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的公司均为中小板公司,这些公司的解禁股数占原流通股的比例均为25%左右,占总股本比例多数为5%左右,存在较大的套现压力。从本周五的收盘价来看,这8家公司的解禁市值合计为24.03亿元。

  此次解禁后,深市没有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在沪市8家公司中,日照港、*ST中葡、*ST新材的解禁股份性质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强生控股、哈药股份、西藏药业解禁的是股权分置改革配售股份,湘电股份、青松建化解禁的是一般配股。其中,青松建化在9月6日将有1.1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本周五21.57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23.68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下周沪市解禁市值的25.83%。解禁比例最高的公司的是*ST中葡,解禁股数占原流通A股比例为57.61%。日照港为沪市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达到2.50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湘电股份和日照港,解禁市值分别为17.42亿元和15.72亿元。

  沪市在下周没有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的公司。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日照港、青松建化、湘电股份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在下周解禁的23家公司中,9家集中在9月6日,合计解禁市值为122.20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63.83%;周内8家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的公司中,4家集中在9月8日、4家集中在9月10日。兆驰股份的周五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暂无套现压力;凯撒股份、胜利精密、尤夫股份、云南锗业、杭氧股份、棕榈园林、九安医疗的周五收盘价明显高于发行价,套现的压力较大。而存在大量“小非”持股解禁的力合股份、日照港、*ST中葡、同洲电子、荣盛发展、建峰化工等也存在一定的套现压力,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