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股票简称:蓉胜超微 股票代码:002141 编号:2010-048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0年9月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8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8人。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10年8月29日以电子邮件、传真和电话的方式发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形成以下决议:

  会议以8票赞成,0票反对和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为珠海市一致电工有限公司向珠海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湾信用社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珠海市一致电工有限公司向珠海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湾信用社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壹仟万元整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一年,以银行批准通过之日起计算。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会议召开时间将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0年9月3日

  

  股票简称:蓉胜超微      股票代码:002141      编号:2010-049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为控股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0年9月3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8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8人。与会董事审议通过了《关于为珠海市一致电工有限公司向珠海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湾信用社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支持珠海市一致电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致电工")的生产经营,保证其经营的资金需求,经一致电工申请,蓉胜超微为一致电工向珠海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湾信用社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壹仟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期限为一年,以银行批准通过之日起计算。

  具体条款以与银行签订的《保证合同》为准。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珠海市一致电工有限公司

  与本公司关系:控股子公司

  注册地址:珠海市三灶镇琴石工业区

  法定代表人:诸建中

  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1,9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自产的耐高温绝缘材料(F、H级,仅限漆包线)

  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止,该公司资产总额为5,830万元,净资产为1,811万元,实现营业收入8,492万元(经审计)。截止2010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为 6,403万元,净资产为1,877万元,201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66.55万元(未经审计)。

  三、董事会意见

  一致电工资产质量优良,偿债能力较强,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 号)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相违背的情况。此次担保有利于控股子公司筹措资金,开展业务,符合公司整体利益。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在本次担保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5,450万元,占公司2009年度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18.73%,其中:

  1、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珠海市一致电工有限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珠海分行三灶支行提供的期限自2010年7月23日至2011年7月22日止的750万元授信额度贷款担保;

  2、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浙江嘉兴蓉胜精线有限公司在交通银行嘉兴分行提供的期限自2010年6月29日至2011年6月29日止的2,200万元授信额度贷款担保;

  3、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珠海市一致电工有限公司在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提供的期限自2010年2月9日至2011年2月9日止的1,500万元授信额度贷款担保;

  4、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珠海市一致电工有限公司在珠海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湾信用社提供的期限自2009年9月9日至2010年9月9日止的1,000万元授信额度贷款担保。

  五、独立董事意见

  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我们认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使用银行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有利于控股子公司筹措生产经营所需资金,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公司拟提供的本次担保及履行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上述议案内容:同意公司本次为控股子公司珠海市一致电工有限公司向珠海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湾信用社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壹仟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期限为一年,以银行批准通过之日起计算。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上述担保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0年9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