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岐山:加快金融改革开放 守住风险底线
严控高耗能高排放、产能过剩等行业的贷款投放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0日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促进金融发展与加强金融风险防范”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指出,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开放,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切实防范各类金融风险,守住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更好地支持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王岐山指出,金融业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服从和服务于国民经济的发展。要按照中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要求,充分发挥货币政策作用,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三农”、小企业、科技创新等薄弱环节的支持,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产能过剩等行业的贷款投放。面对当前极为复杂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要密切跟踪分析,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提高金融调控水平,保持金融稳健运行,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王岐山强调,防范化解风险是金融业发展的永恒主题。要认真汲取这场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刻教训,处理好金融发展、改革、开放、创新与监管的关系。金融业要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金融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岐山说,我国金融业仍然处于初级发展阶段,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加快体制机制和组织制度创新,建立和完善金融市场体系。要加快转变金融业发展方式,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加强金融企业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促进金融业又好又快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