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4版:股民呼叫中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2010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深读者走进报社 面对面品味资本市场
  证券时报资深读者来到报社深圳总部,在门口合影留念。

  在证券时报社会议室,读者与证券时报常务副社长田迎春(图中)、报社高管和部门骨干进行良好的互动和交流。

为答谢广大证券时报读者一路相随,更好地满足读者需求,证券时报社自今年9月起重启读者开放月活动。本周四下午,34名资深读者和铁杆“粉丝”莅临证券时报深圳总部现场参观交流,并与报社高管和部门骨干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其中,距离报社最远的黄先生来自深圳龙岗区平湖街道,他提前1个多小时就赶到了报社。他说:“尽管下起了雨,尽管周四大盘在跳水,但我们还是来了。”

  证券时报常务副社长田迎春向参加活动的读者致欢迎词。田迎春表示,伴随资本市场的成长,证券时报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次市场和读者的检验。作为中国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等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长期以来坚持做好服务读者、服务市场的工作。再过数月,中国资本市场将隆重纪念成立20周年,证券时报也将迎来第18个年头。在这个时点,证券时报举办此次活动意义深远。田迎春表示:“希望各位读者畅所欲言,读者对报社的建议和反馈,对市场现象的疑问,都为每位证券时报人吸取养分提供了好的机会。”

  在当天的活动中,证券时报投资市场部主任编辑陈刚、刘雯亮先后就投资市场版和周末百姓投资版的整体状况、编辑思路和理念与读者进行了沟通。陈刚表示,投资市场版主要关注和报道股票市场、港股市场、期货市场和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市场新闻,深入解析价格变化背后隐藏的全面信息,力求提供独到而具有前瞻性的市场走势分析预测。主要特色栏目有《记者观察》、《机构视点》等。

  刘雯亮表示,一直以来,百姓投资股民呼叫版致力于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中国证券市场健康发展。通过各种渠道和途径,比如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的维权频道、网上直播投资者法律保护论坛等,为读者和网友普及证券法律基本知识,揭露非法证券骗局。同时,证券时报还发起成立了全国媒体中独一无二的投资者维权律师团,声援权益受损投资者。她表示,“希望大家开开心心炒股,顺顺利利地维权”。

  之后,证券时报各部门负责人就读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就读者提出版面越来越多、报纸越来越厚的现状,发行部主任曾勇表示,纸媒体向新媒体转型是大的趋势。针对上述问题,证券时报也在积极探索改进。一方面,证券时报网有当天报纸和历史报纸的版面查询;另一方面,诸如电子书阅读器,或者在平板电脑装上报纸版面的计划,也在实施中。

  另外,与会读者填写了《证券时报》读者有奖问卷调查。最后,证券时报还为参与本次开放月活动的读者朋友提供了抽奖活动,并赠送了礼品和纪念品。据悉,证券时报还计划邀请北京、上海的读者分别到分社现场参观交流。(清 影)

  读者在证券时报主任记者胡学文(右一)的带领下,参观报社。

  在抽奖环节,1位读者抽中自己,笑逐颜开。真是幸运,炒股大赚啦!

  在摄影长廊中,读者探下身,仔细欣赏记者拍摄的照片。这张拍得不错!

  版式设计/翟超

  

  读者好奇,记者在写些啥?和明天的版面有关系吗?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