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0版:信息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资金净流出205.5亿元,其中银行、地产净流出量占总量25%
大盘宽幅震荡 资金持续流出

  大智慧研究所

  本周沪深两市再现宽幅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在钢铁、券商股的带动下一度创出2701点的反弹新高,此后又回落调整,受利空消息打压的银行、地产股表现最弱。在下半周,市场在“超级病菌”、“抗蜱虫”等突发事件的刺激下,生物医药、农药化工等题材股明显脱离大市走出独立行情;此外,节能环保、太阳能、锂电池等战略新兴产业板块也持续活跃,盘面赚钱效应仍存。

  大智慧超赢(SperView)数据显示,在9月6日至10日的5个交易日,大盘资金大幅净流出205.5亿元,其中银行、地产板块的净流出超过两市净流出总量的四分之一。

  权重股“一日游”难言风格转换

  从本周走势来看,周一大盘蓝筹股有过强势上行的势头,但随即出现了大幅回落的态势。限于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与房地产政策调控的预期,大盘权重股还没有条件接过小盘股的接力棒,因此风格转换的时机仍不成熟,权重股的“一日游”行情难以对市场形成持续性的上涨动力,小盘股自身则受制于高估值的压力难以进一步引领市场,这导致本周股指震荡加剧。

  近期大盘结构性行情的特点表现得愈加明显,虽然大盘股连连受挫,中小板、创业板也遭遇获利回吐,但热点轮换仍然令人应接不暇,板块轮动呈现出加速的态势,水泥、医药、酿酒食品等短线热点轮番上涨,聚集了市场人气,使得大盘短线仍具有一定的做多能量。

  化工医药板块异军突起

  化工化纤是本周两市唯一有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同时受益于化工原料涨价预期、节能环保两大主题的工业化工,以及受到“抗蜱虫”等突发事件刺激的农药化工,更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三爱富、巨化股份在本周分别净流入资金1.2亿元及1.5亿元,华星化工、华阳科技、红太阳、大成股份等农药化工股一周资金净流入均超过3600万元。

  另外,同样倍受市场关注的医药股一周资金净流出仅1亿元,就具体个股来看,板块资金流向呈现出明显分化的趋势,海王生物、鲁抗医药、仁和药业、同仁堂等生物医药股品种的资金流入均超过6000万元,而华兰生物、康美药业等基金重仓股的资金则呈现大幅净流出。在市场仍围绕题材、概念展开的行情下,生物医药、农药化工后市有望进一步被挖掘,特别是农药化工前期涨幅不大的品种,比如在2008年就已具年产1000吨毒死蜱虫药品能力的江山股份。

  在资金净流出排行榜中,上周主力重点减持的银行、地产继续遭到抛售,两者合计净流出超过53亿元,超过一周内两市净流出205亿元总量的四分之一。另外,一周资金净流出超过10亿元的板块还包括:电子信息、机械、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分别位居板块资金净流出排行榜的第三到第六位。

  忧虑情绪将逐渐释放

  虽然目前市场个股走势比较活跃,但明显后劲不足,不少前期领涨的个股已经意兴阑珊。不过,考虑到市场对通胀的忧虑以及部分小盘概念股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目前依然有意犹未尽的态势,市场人气有望得到较好的维系,预计大盘短期内震荡的格局将会持续。

  总体来看,虽然大盘经历了震荡的一周,但个股表现仍然比较精彩,尤其是在下半周虽然指数下跌而赚钱效应却更明显。我们认为,随着8月份关键经济数据的公布,投资者的忧虑情绪将逐渐释放,同时市场也将重回震荡上升的趋势中,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上可挖掘创业板中涨幅不大的战略新兴产业品种,也可以对生物医药、农药化工板块的题材深入挖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