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4版:个股精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股点评
长城电脑(000066)
江淮动力(000816)
广晟有色(600259)
包钢稀土(600111)
延华智能(002178)

  受益于国家产业优惠政策的公司股票本周表现出色。周三有报道称,工信部将提高稀土行业的准入门槛,稀土行业被纳入兼并重组的重点名单,受此消息影响,两市的稀土行业龙头广晟有色(南方)、包钢稀土(北方)出现大幅上涨,但由于重组的道路漫长又坎坷,短线投资者对此类个股应高抛或观望为好;长城电脑除权后呈横盘震荡走势,本周放量创新高后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冠捷科技赎回飞利浦持有的全部可换股债券,但由于其股价短期涨幅巨大,机构对其走势预期出现分歧;江淮动力公告以4.2亿元转让东源地产22.44%股权,转让将对公司2010年报产生1.25亿的投资收益,其股价因此明显异动,不过公司要发展最终还是要靠主业才行;主营建筑智能工程的延华智能在本周连续涨停,公告显示公司及子公司入选国家发改委第一批节能服务公司名单,入选后将获得“合同能源管理财政奖励资金”的申请资格,但由于利好在短期内对公司盈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好。

  (恒泰证券 杜晓珀)

  长城电脑(000066)

  公司主营电子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网络系统、电子产品等业务,在计算机硬件行业中排名第三,公司先后与方正、清华同方、IBM等国内外计算机整机厂商合作,并拥有WESCOM和金长城两个自有品牌。公司半年报业绩优良,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上涨19%。该股作为“中邮系”的重仓股,近阶段股价连续放量飙升。从技术层面来看,该股在回调确认5日均线支撑后还有上攻之势,建议投资者做波段操作。

  江淮动力(000816)

  公司为专业生产中小功率发动机的大型农机企业,位居中国企业500强之列。公司具有重组题材,有望受益于近日发布的企业兼并重组意见。公司是全国仅有的几家具有APU设备生产能力的厂家。关于美国“防空转法案”将于2011年底强制实施,限令所有卡车须安装APU设备的消息,成为引爆本轮大涨行情的导火索,市场预期APU在美国2011年后的需求释放将对公司业绩产生强劲助推作用。

  公司股价短线面临回调压力,建议投资者逢高减磅,等待技术性回调后再度出现的买点。

  广晟有色(600259)

  公司是广东唯一合法的稀土采矿企业,先后成立、收购了8家稀土类企业,拥有国内稀土分离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公司现已拥有2张采矿权证,稀土保有储量713.15万吨,还将通过收购取得2张采矿权证,从而控制广东省内目前仅有的4张采矿权证,构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公司的资产质量优良,综合实力雄厚,具备强势的行业地位。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受到稀土行业利好消息刺激大幅上涨,建议投资者不宜追高,可待该股进行技术性调整时适当关注。

  包钢稀土(600111)

  公司主营稀土精矿、稀土深加工产品,在稀土行业上市公司中业务占比最重,资源优势最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日前明确表示限制稀土出口,这将对全球稀土价格会产生助推作用,对于公司的盈利也会起到不可估量的支撑作用。

  从二级市场上看,最近受到管理层对我国稀土资源以及稀土市场价格被低估言论的影响,该股出现一波快速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短线获利了结,长线可做波段操作。

延华智能(002178)

  公司定位于高端的智能建筑服务业,是我国最早专业从事建筑智能化工程总承包服务的综合性工程企业之一,其主营业务涵盖建筑智能化全过程,在办公建筑和数字化社区等专业领域具有技术领先和市场份额优势。公司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服务体系并开始走向海外,与HONEYWELL、BOSCH、ABB等多家国际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二级市场上,近期电子信息板块持续强势,带动该股连续3日涨停,建议投资者待其短线回调后逢低介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