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4版:个股精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弱势股点评
壹桥苗业(002447)
*ST深泰(000034)
ST洛玻(600876)
棕榈园林(002431)
鲁银投资(600784)

  受深交所“限炒令”及权重股破位的影响,股指本周一度快速回落,前期表现出色的题材股受到资金抛售。壹桥苗业是8月份的明星股,一月内股价翻倍,成为深交所重点关注对象,在此情况之下游资大幅出逃在所难免;*ST深泰自2009年12月底停牌,当时沪综指还在3280点附近,现在指数已有近20%的下跌幅度,*ST深泰近期复牌出现补跌也在情理之中;ST洛玻本周公告大股东高位大幅减持2000万股,消息严重打击了投资者持股的信心,目前能支持股价的因素只有中建材琉璃将把公司建成浮法玻璃发展平台的构思,但对筹码高度集中的ST洛玻,投资者还是敬而远之吧;棕榈园林虽然没上深交所重点监控名单,但77%的月度涨幅令其成为8月明星股之一,不过由于公司推出了中期10转6派4(含税)的分红方案,缩量调整后仍有一定机会;鲁银投资在上周连续涨停,公告显示公司并无重组计划但子公司参股公司将上会,不过随后IPO过会被否,公司高高在上的股价已无实质性题材支撑,参与机构只能夺路出逃。(恒泰证券 杜晓珀)

  壹桥苗业(002447)

  公司是集水产科研和海珍品苗种繁育及养殖为一体的专业化企业,致力于蟹、扇贝、海参、鲍鱼、海胆等各类海珍品苗的繁育及科研,公司在产能扩张之后有望成为国内第三大海参养殖企业。该股在遭遇游资集中炒作之后,经过7个交易日的连续拉升,股价成功翻倍,换手率高达180%。

  在9月3日,深交所向各大券商发出监管函,要求“人盯人”监控壹桥苗业股票的交易账户。至此,该股的爆炒遭到遏制,目前主力派发意愿强烈,投资者要以规避风险为主。

  *ST深泰(000034)

  *ST深泰2010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001元,公司还预计2010年1-9月累计净利润可能扭亏。

  *ST深泰近期发布公告称,其股东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2009至2010年期间累计减持3%,但仍持有公司股份2638.17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7.37%;9月3日,*ST深泰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重整计划执行完毕、股票复牌。

  公司复牌后,股价连续跌破5、10、30、60日均线,目前股价还有下探120日均线7.24元的可能,该股周线、月线的调整也没有结束,建议逢高减磅。

  ST洛玻(600876)

  公司主要产品为各种浮法玻璃及车用玻璃,包括白玻、灰玻、绿玻、灰镀膜、绿镀膜。公司半年度财务报告显示已经实现扭亏为盈,运营恢复正常。

  公司9月7日的公告称,第一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股份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由于大宗交易的价格相对正股价格较低,对投资者心理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受此影响,该股近期大幅跳水,量能急速放大,套现压力比较明显,股价走势相对较弱,短期投资者应离场观望。

  棕榈园林(002431)

  公司主营业务为景观园林设计和施工,是国内同时具有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和城市园林绿化施工一级资质的15家园林企业之一,业务涵盖了风景园林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为房地产景观工程、高端休闲度假区地产园林工程及政府公共园林工程等项目提供园林景观设计和园林工程施工服务,精细化程度较高。

  该股近期放量拉升创出新高,本周小幅调整后在20日均线上方企稳,短线仍具有冲高动能,不过目前估值相对过高,投资者在高位应适当减持。

鲁银投资(600784)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金属粉末制品、羊绒纺织、房地产等,业绩相对平稳。前期公司深受重组传闻的困扰,主要是山东国资委欲将未上市的优质资产注入鲁银投资,同时,公司参股的烟台万润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首发IPO过会,导致众多机构纷纷追进。后来公司对此进行了澄清,参股公司IPO被否,短期利空形成对股价有很大的负面影响,使得股价持续走低。

  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近期连续下挫,虽获得10日均线的支撑,但短期趋势难以扭转,弱势仍将延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