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7版:博客江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话大家说

长线持股却一无所获该咋办?

  发帖人 百 度

  当长线持有股票却一无所获的时候该怎么办?

  我已经多次遇到这样的问题。每当我决定放弃原来的执着,进入新研究后看好的股票之时,我原来的股票十有八九会发飙,上涨的理由和我原来预期的并无差别。

  我是一个小散户,每次都是满仓一只股票,感觉最难的不是基本面研究,而是在几只认同的股票中选择一只下注。2006年时拿的是002046,一年下来微跌,2007年换成000538,一年下来还是微跌。2008年时继续000538,一年下来下跌10%左右,2009年坚持了半年还是一无所获。2009年6月换入天威,到现在还是一路下跌。

  好像朋友们做股票都很享受赚钱的乐趣,可我总是在微利和亏损边缘挣扎,而且每次选的股票都特别肉。

  2006年的时候拿002046,是因为一个朋友说,一个深圳的机构研究很深,有重组和资产注入的必然性,等得我花开花落。天威就更不用说了,套得最深,现在有点后悔,它的新能源龙头概念早就是明日黄花了。

  说我一点水平都没有,也说不过去,我预测大盘还挺准,做过的股票现在看起来也不是特别差,我推荐给朋友的股票一推一个准,自己却只能强颜欢笑。

  想来想去,以后还是跟踪资金动向做股票算了,只要放量大阳线就杀进去,大家以为如何?窝窝囊囊地活,不如去赌一把轰轰烈烈地死。

  

  · 回帖讨论 ·

  十年如一 :其实你已经找出了问题了啊!在我看来,你的所谓长线,并没有长线。因为你并没有持有到你认为的买入理由实现。你以某一理由而买入,但是因为时间长了,一无所获而卖出。这本来就是逻辑上的不对应,而逻辑上的不对应,自然就会在收益上体现出不对应了。

  

  南国晚风:个人认为是持股心态和买入心态的问题。如果买入时抱有的是短线操作行为,卖出也应该对应使用短线操作心态,这样你会过得轻松很多——哦,原来这次自己选错了,下次再选过,盈亏自己承担,就当交了一次学费。

  

  kgd:去年我也试过满仓一只股票几个月不涨的,说的是通化东宝,哈哈。后来我是找到解决的方法了——我不再满仓一只股票了,分成两个或三个的组合。这样效果很好,不会因为一只个股的不涨而影响心态,所以更能长线持有了。

  

  想入非非:楼主和我的遭遇差不多,我也是只重仓一只股票,每次选出了4、5只标的物,最后我买的那一只肯定会成涨得最慢的一只,其它几只都翻番了它才开始上涨。现在有一个办法,你看行不行,在标的物中每只股都只买一千股,过一段时间,再看看谁上涨得最快就加仓谁,这样也许不会错过行情!

  

  花脚猫:感觉楼主有两个问题:1、资金管理:满仓一只股票,无论涨跌心态都不会好的。建议2-3只的组合比较好。2、基本面真的做好了吗?就拿天威来说,如果把它家2005年-2008年的年报都认真看过的话,就不会在2009年进去了。

  (本次讨论选自财富十年论坛www.money10.cn)

  

  

  如何看农行H股再创新高

  发帖人 chxbo

  与A股走势相反,中资银行H股近期在港股表现造好,其中农行H股领涨中资银行股,反复创出新高。

  而与之相映的是,农行A股疲弱不堪,从8月10日以来,已经连续24个交易日每日都在围绕发行价2.68元纠缠不休。目前,其AH股溢价率已经达到了-18%。究竟是境外投资者太傻?还是我们太清醒?真是让人痛苦的纠结。

  

  · 回帖讨论 ·

  撇脱点好吗:这不好吗?那些怨妇式的死空头再也不能拿AH股的差价说事了。

  

  yu_ra :偏好不同,H股看看江铜价格低到什么程度。

  

  wcwhere:多年经验告诉我,合理的可能暂时不合理,不合理必将趋向合理。自然规律使然。给点耐心吧。

  

  kejiduwan:相异市场,投资者喜好不同……

  

  旧菜刀:是的,总有一方的判断存在问题。既然存在两个可以套利的市场,为啥不考虑买A股、抛H股(通过认沽证实现)等待价差回归呢?

  (本次讨论选自上市公司调研网bbs.55168.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