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9版:视 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股推荐

  古井贡酒(000596)

  消费旺季将临

  保持适当关注

  从行业来看,白酒行业今年进入一个繁荣时期,企业营业收入稳定增长,中长期来看,行业增长潜力仍有待释放。从营业收入看,下半年行业内上市公司同比增长应在20%左右。但随着前期价格普遍上调,下半年净利润增速可能会超过30%。我们认为,在下半年国内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白酒行业增长速度远高于A股的整体增速,下一阶段获取超额收益的可能性较大。

  从公司来看,产品结构得到明显优化,毛利率逐步回升。目前公司以年份原浆酒、淡雅系列酒为高端,以红运、优雅、金奖系列酒为中端,以古井贡系列为低端,构成较为完整的产品体系。上半年,公司高、中、低档白酒销售收入增幅分别为158.45%、10.28%和-62.89%,高端白酒收入占比从2009年底34.1%升至50.4%,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此外,公司目前的核心市场仍然是安徽市场,但对省外市场的开拓力度明显加大。新市场的不断开拓为公司实现业绩爆发增长提供了重要依托,上半年华北、华南地区的增长速度已远超华东,未来的进一步拓展将为公司业绩打开向上的空间。考虑到4季度白酒消费旺季即将来临,股价具备一定的催化因素,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关注。

  黄山旅游(600054)

  拓展旅游地产带来新空间

  从行业来看,景点行业上半年表现低于预期。从收入增速看,行业增长超过30%;但从盈利增速来看,盈利增长不过15%左右。考虑到上半年整体A股的净利润增速高达45%,景点行业的增长无疑令人失望。我们认为,灾害天气的频发打断了行业恢复的趋势,景区旅游受到很大负面影响,导致上半年主要景区的接待量普遍低于年初市场预期。但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旅游行业受消费升级支撑力度大,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发展前景看好。

  从公司来看,上半年旅游主业基本持平。由于酒店经营盈利有限,公司上半年旅游主业的盈利基本持平,仅增长3.3%。不过,随着高速公路网的完善和未来高铁的开通,公司景区的客源地半径将有望扩大。而景区内部西海的开发也将扩大景区容量,成为公司未来稳定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公司已明确了向拓展旅游地产领域发展的方向。目前公司土地储备充足,且有一部分地产项目开始进入结算期。而考虑到未来门票价格仍有继续上调的预期,公司整体业绩有继续提升的空间,建议投资者中长期关注。

西安民生(000564)

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从行业来看,零售行业进入稳定增长阶段。虽然行业短期面临估值压力,但投资者更应关注国家消费拉动战略带来的长期投资机会。

  从公司来看,西安民生通过持续扩张开店,有成为西安市场龙头的潜质。此外,公司百货、商业地产的外延战略已得到初步显现。考虑到公司基本面持续转好,以及股权激励方案的推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可期。我们预计,在所有项目完成后,公司的主力门店从1家增加到5家,未来3年销售收入的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0%。此外,大股东商业资产丰厚,资产注入预期明确。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是海航商业资源整合平台,未来1-2年内集团有望陆续将陕西省内其他商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而从更长时间来看,集团拥有的陕西省外零售资产也存在注入预期。

  我们认为,虽然公司短期业绩难以体现,但公司的高速扩张将有效保证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而持续的资产注入预期也有利于其二级市场股价走势。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保持一定程度的关注。

  (中原证券 李 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