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证券代码:002155 证券简称:辰州矿业 公告编号:临2010-39

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0年9月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0年9月6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所有董事、监事、高管及保荐人代表。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6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6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以传真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甘肃加鑫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同意为控股子公司甘肃加鑫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加鑫”)提供总额度不超过1.2亿元的财务资助(包括截止2010年9月9日前已提供的资金)用于新建扩产工程项目建设。资助金额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该事项之日起至2011年底,根据控股子公司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分期提供。

二、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湘安钨业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同意为控股子公司湖南安化湘安钨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湘安钨业”)提供总额度不超过1.44亿元的财务资助(包括截止2010年9月9日前已提供的资金)用于工程项目建设。资助金额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该事项之日起至2011年底,根据控股子公司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分期提供。

三、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湖北潘隆新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同意为控股子公司黄石潘隆新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潘隆新”)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的财务资助(包括截止2010年9月9日前已提供的资金)用于基本建设。资助金额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该事项之日起至2010年底,根据控股子公司基本建设进度分期提供。

四、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新疆宝贝8号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同意为控股子公司托里县大地宝贝8号黄金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宝贝8号”)提供1,030万元的财务资助(全部为2009年以前年度已提供的资金)用于探矿工程建设。

独立董事在审议上述议案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上述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具体内容详见2010年9月11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0-41)。

特此公告。

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〇年九月十日

证券代码:002155 证券简称:辰州矿业 公告编号:临2010-40

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0年9月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0年9月6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所有监事。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以传真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甘肃加鑫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甘肃加鑫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加鑫”)提供财务资助主要是为了确保其新建扩产工程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同意公司为甘肃加鑫提供总额度不超过1.2亿元的财务资助。

二、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湘安钨业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湖南安化湘安钨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湘安钨业”)提供财务资助是为了满足其工程项目建设的需要,同意公司为湘安钨业提供总额度不超过1.44亿元的财务资助。

三、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湖北潘隆新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黄石潘隆新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潘隆新”)提供财务资助是为了满足其基本建设的需要,同意公司为湖北潘隆新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的财务资助。

四、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新疆宝贝8号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托里县大地宝贝8号黄金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宝贝8号”)提供财务资助是为了保障其探矿工程建设需要,同意公司为新疆宝贝8号提供1,030万元的财务资助。

特此公告。

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〇年九月十日

证券代码:002155 证券简称:辰州矿业 公告编号:临2010-41

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为了促进甘肃加鑫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加鑫”)、湖南安化湘安钨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湘安钨业”)、黄石潘隆新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潘隆新”)和托里县大地宝贝8号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宝贝8号”)四个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7号:对外提供财务资助》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经公司2010年9月9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向甘肃加鑫、湘安钨业、湖北潘隆新和新疆宝贝8号四个控股子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2.943亿元的财务资助。

一、财务资助事项概述

1. 财务资助对象及金额

单位:(人民币)万元

控股子公司名称财务资助金额截止2010年9月9日已提供金额公司直接持股比例
甘肃加鑫矿业有限公司12,000.004,095.8790%
湖南安化湘安钨业有限责任公司14,400.009,180.5095%
黄石潘隆新矿业有限公司2,000.00812.9670%
托里县大地宝贝8号矿业有限公司1,030.001,030.0080%
合计29,430.0015,119.33

2. 资金主要用途

公司向四家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资金主要用于生产经营和工程项目建设。

3. 资金的使用期限及偿还方式

上述财务资助以借款方式提供。甘肃加鑫、湘安钨业的财务资助资金使用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1年底止,湖北潘隆新公司财务资助资金使用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0年底止,新疆宝贝8号的财务资助全部是2009年以前年度提供的借款。财务资助资金根据控股子公司项目建设进度和生产经营需要分期予以提供。

控股子公司工程建设完成达产后,将优先分期偿还公司借款。甘肃加鑫、湘安钨业和新疆宝贝8号财务资助借款还款期限为2013年底,湖北潘隆新财务资助借款还款期限为2012年底。

4. 资金占用费收取和担保情况

公司将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与被资助对象结算资金占用费。同时,为了保护公司股东合法权益,四家控股子公司分别以其全部资产作为公司向其提供财务资助的担保。

二、接受财务资助对象的基本情况及其他股东的义务

(一)4个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

1. 甘肃加鑫基本情况

甘肃加鑫成立于2006年8月10日,注册资本2,407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经营范围:金矿资源的详查、有色金属矿产品的收购、加工和贸易。公司持有甘肃加鑫90%股权,甘肃白银三鑫矿业有限公司持有甘肃加鑫7%股权,甘肃九州勘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甘肃加鑫3%股权。截止2009年12月31日,甘肃加鑫资产总额4,779.46万元,负债总额2,813.83万元,资产负债率58.87%,截止2010年6月30日,甘肃加鑫资产总额5,808.25万元,负债总额3,841.83万元,资产负债率66.14%。

2. 湘安钨业基本情况

湘安钨业成立于1997年1月16日,注册资本3,67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安化县柘溪镇大溶村,经营范围:钨、金有色金属矿采选、收购、加工、销售。公司持有湘安钨业95%股权,安化县柘溪镇经济发展办持有湘安钨业5%股权。截止2009年12月31日,湘安钨业资产总额14,174.01万元,负债总额5,679.07万元,资产负债率40.07%,截止2010年6月30日,湘安钨业资产总额15,871.67万元,负债总额10,121.37万元,资产负债率63.77%。

3. 湖北潘隆新基本情况

湖北潘隆新成立于2003年5月7日,注册资本5,454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阳新县白沙溪镇潘桥,经营范围:铜矿、钨矿开采。公司持有湖北潘隆新70%股权,四川自贡泰丰集团持有湖北潘隆新22%股权,自然人宋元刚持有湖北潘隆新8%股权。截止2009年12月31日,湖北潘隆新资产总额5,384.90万元,负债总额313.74万元,资产负债率5.83%,截止2010年6月30日,湖北潘隆新资产总额5,612.48万元,负债总额791.66万元,资产负债率14.11%。

4. 新疆宝贝8号基本情况

新疆宝贝8号成立于2006年3月25日,注册资本75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托里县铁厂沟镇宝贝8号点,经营范围:黄金探采选加工及销售业务。公司持有新疆宝贝8号80%股权,自然人谢浩持有新疆宝贝8号20%股权。截止2009年12月31日,新疆宝贝8号资产总额3,808.70万元,负债总额1,235.69万元,资产负债率32.44%,截止2010年6月30日,新疆宝贝8号资产总额3,597.15万元,负债总额1,166.38万元,资产负债率32.43%。

(二)4个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的义务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对关联方的规定,四家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与公司及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上述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未同比例对被资助对象进行财务资助。

公司将在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财务资助事项后分别与四家控股子公司签订《借款协议》,并跟踪监督借款资金的使用情况,确保财务资助资金的安全。

三、提供财务资助的原因

甘肃加鑫:为了加快推进甘肃加鑫的资源开发进程,进一步提高其盈利能力,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于今年启动甘肃加鑫采选规模1,000吨/日新建项目,同时为进一步探明储量,甘肃加鑫拟加快对已控矿区的地质探矿工作和采矿权的办理。

湘安钨业:为了加强对湘安钨业低品位矿的开采和综合利用,提升该公司的资源保障能力,公司于2009年初启动湘安钨业采选规模扩大至1,500吨/日项目工程建设,目前系统已基本建成,相关配套工程建设需进一步完善。

湖北潘隆新:公司于2008年6月通过收购控股湖北潘隆新后,根据其资源状况对其进行了改扩建工程及相关配套系统建设,目前500吨/日选矿系统已经建成且基本调试正常。由于选厂改扩建和配套系统建设投入较大,同时为满足新系统调试及维持日常生产经营,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向湖北潘隆新公司提供资金812.96万元。湖北潘隆新目前的实际生产经营状况仅能维持基本的生产运转,其后续采矿权扩界和尾砂库建设等工作仍需投入资金。

新疆宝贝8号:公司于2007年12月份收购控股新疆宝贝8号,根据当时对新疆宝贝8号的考察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尽早探明资源储量,对其进行了一定的探矿工程建设投入,目前的1,030万元财务资助借款主要是2009年以前年度发生的。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同意为四家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董事会认为:对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可解决其生产经营及工程项目建设所需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为新疆宝贝8号提供的财务资助借款主要是2009年以前年度发生的,用于其满足工程项目建设;甘肃加鑫目前仅有探矿权证,正在办理采矿权证,采矿权证的办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且矿山建设开发期较长,加之矿山自然环境较为复杂,公司将加强对甘肃加鑫的指导与管理,加快采矿权证办理进度,协调好周边关系,合理安排工程建设与资金;湘安钨业生产工艺稳定,财务风险相对可控,盈利能力主要受产品市场价格影响;湖北潘隆新新系统调试基本正常,其盈利能力主要受产品市场价格、经济技术指标及内部管理影响。公司应随时跟踪接受财务资助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变化,将风险掌握在可控范围之内,保护公司资金安全。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为控股子公司甘肃加鑫、湘安钨业、湖北潘隆新和新疆宝贝8号提供财务资助,是为了满足其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有利于控股子公司发展壮大,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实力,提供财务资助具有必要性,且公平、合理,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不会损害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内。因此同意公司为上述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为四家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是为了确保其生产经营和规模发展需要,提供财务资助是必须的。接受财务资助的控股子公司应根据需要合理安排资金,控制经营风险,保障逐步归还公司的财务资助借款。

七、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金额及逾期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提供的财务资助累计金额为15,119.33万元。

八、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〇年九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