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1版:头 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8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速明显回落
郑晓波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本报讯 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财政收入为5619.35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381.88亿元,增长7.3%,而7月份财政收入同比增幅达16.2%。财政部预计,今后几个月财政收入累计增幅还将逐月回落。

  中央本级财政收入同比负增长是8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增幅下滑的直接原因。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中央本级财政收入2987.86亿元,下降2.4%;而地方本级收入2631.49亿元,增长20.8%。

  财政部称,8月份中央财政收入下降主要是因为:一是去年同期财政收入基数较高;二是去年8月部分企业汇算清缴上年所得税有一些收入入库,今年企业汇算清缴上年所得税都已在5、6月份入库,8月没有这部分收入,企业所得税减少较多。

  但从前8个月的数据来看,今年财政收入仍出现较大幅度增长。1—8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56752.32亿元,同比增加10842.8亿元,增长23.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