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3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照明锂电正极材料项目落户西宁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坤

  本报讯 佛山照明(000541)年产2000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确定落户西宁经济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据公告,佛山照明作为控股股东发起设立的项目公司,即青海佛照锂电正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已与西宁经济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

  根据协议,管委会方面将按照项目公司启动年产500吨正极材料的有关要求,在2010年12月底,向其提供面积为1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同时提供“七通一平”的工业用地100亩,土地出让价格为6万元/亩。项目公司对管委会提供的标准化厂房,在租赁或回购协议签署日起三年内予以回购。其中第一年管委会对项目公司使用的厂房予以租金减免,第二年管委会按照同类厂房租金价格的50%收取厂房租金,第三年项目公司按照管委会建设厂房的实际价格予以回购。

  同时,管委会方面保证项目公司享受开发区优惠措施,并积极协助项目公司争取国家和省、市有关技改、专项、贴息、前期费等有关资金。

  项目公司将在取得建设用地之日起3个月内确保开工建设,并按协议约定实现投资,按期竣工。

  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位于西宁市大南川,总规划面积53.1平方公里,园区条件成熟,距离市中心仅8公里。园区内各项配套设施完善,基本实现“七通一平”,同时为开发区配套服务的青海工业学校已经建成,可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各类专业技术技能培训,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佛山照明表示,上述协议的签定,确定了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落户南川工业园。利用园区提供的厂房,可有效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缩短回报周期;减少项目初期启动资金的需求,降低项目风险。但上述协议的签订,并不代表项目已经投产,项目仍需经过设备采购、厂房规划、设备安装、调试、试产等过程才能正式进入生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