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9版:金融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快报

      网络贷款

      今年将破百亿大关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本报讯 中小企业长期遭遇的融资难题,有望通过网络贷款得到缓解。记者从最新召开的电子商务和金融发展论坛上获悉,2010年上半年,我国针对中小企业的网络融资服务放款规模总额已超过75亿元,预计2010全年有望首度突破“百亿大关”。

  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困局,近年来以阿里巴巴为首的电子商务企业纷纷与银行合作,推出了第三方网络融资服务平台,给国内中小企业提供在线融资服务,并日渐成为一种新兴融资渠道。

  工商银行浙江分行副行长吴翔江表示:中小企业财务不透明,信息不公开,对它的信用等级无法判断好坏。而且如果按照银行的传统做法,依据企业的资产负债率、销售额等数据来进行评判,那么中小企业的信用度将会很低,银行也没法对它进行贷款。不过,自工商银行的“网贷通”产品自推出以来,目前在全国的客户数已接近一万户。在浙江,“网贷通”贷款额占到工商银行浙江分行中小企业贷款总额的7-8%。

  第七届网商大会发布的《2010年度网商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0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整体交易规模为2.1万亿元,其中,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交易额为1.1万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为2118亿元。对此,建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靳彦民认为,新形势推动新模式诞生,银行在推广网络银行服务方面接下来的重点就是提供网络贷款,所以建设银行把与电子商务平台的合作放在首位,这也是专门为电子商务客户量身定制的创新服务模式。

  浙江省金融办主任丁敏哲则认为,多年来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遇到的最大障碍就是融资困难。这一事实的存在固然有企业本身信用体系不健全、企业诚信度不高、贷款金额小而需求急等原因,导致金融机构审贷时间长,贷款成本高,风险大。金融行业必须有一个有效的应对之策,从金融计划、机制、政策与措施上全方位、多层次来破解这一难题。

  

  

  台湾知名金融企业

  将与江苏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南京市金融发展办公室获悉,宁台金融高层融洽会将于17日在南京市举行。台湾方面20余家知名金融企业将与江苏省内外50余家金融及相关企业在会上进行深度交流,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南京市金融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胡昇荣表示,宁台金融高层融洽会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之后两岸在大陆率先举办的大型金融交流合作活动。会议将为两岸金融合作探索实现机制、建立交流平台,通过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宁台两地金融合作进程。

  据了解,此次会议汇聚了台湾方面包括富邦金控、台新金控、兆丰金控、永丰金控在内的20余家知名金融企业,大陆方面包括江苏银行、华泰证券在内的50余家金融及相关企业。两岸的金融家、企业家和学者们将就“ECFA后两岸金融合作的机遇及愿景”“宁台金融合作与南京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两大议题展开深度交流。

  

  

  中国中期

  放弃增资中期信息

  证券时报记者 张 宁

  本报讯 中国中期今日公告称,由于增资事项不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该公司决定放弃对中期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增资。

  中期信息为中国中期参股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中国中期持有20%股权,中期集团持有80%股权,为支持中期信息发展,中期集团拟对中期信息增资50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