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6版:金融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快报

      深发展新增3.8亿股

      将于17日上市

  证券时报记者 张 宁

  本报讯 深发展今日公布了该行A 股定向增发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

  公告显示,截至2010年6月28日16点30分止,平安寿险已将认购资金合69.311亿元划入保荐人及联席主承销商中信证券为本次发行开立的银行账户。而向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3.796亿股,也已于2010 年6 月29 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登记托管手续。这部分新增股份将于2010年9月17日上市。

  根据深交所相关业务规则的规定,在该部分新增股份上市日,深发展股价不除权,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

  

  

  8月PE投资涉资3.5亿美元

  清洁技术行业继续受追捧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本报讯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今年8月,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36起,其中披露金额的26起投资案例涉及金额3.55亿美元,平均每起案例涉资1364万美元。

  从行业方面来看,8月份投资案例主要分布在互联网、清洁技术、金融和连锁及零售等16个一级行业。从案例的个数上看,互联网行业占据首位,6起投资案例;其次是清洁技术行业,5起投资案例;金融行业位居第三,有4起投资案例;另外,连锁及零售和电子及光电设备行业各有3起投资案例。

  从披露的投资金额来看,汽车行业跃居首位,2起投资案例涉及资金8624万美元;其次是互联网行业,4起披露金额的投资案例涉及金额7198万美元;排在第三的是连锁及零售行业,3起投资案例涉及资金636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节能减排”政策的不断推行,可持续发展的清洁技术和低碳经济将成社会发展主流方向,清洁技术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青睐”。继7月份5家清洁技术行业企业获得PE投资后,8月份清洁技术行业又发生5起投资案例,涉及资金3892万美元。

  从投资规模来看,8月份披露金额的26起投资案例中,规模在1000万美元以下的共有17起,涉及金额8029万美元;投资规模在1000万-3000万美元的案例数共有6起,涉及金额1.14亿美元;投资规模在3000万元以上的案例有3起,投资总金额达1.6亿美元。

  从投资地域上看,8月发生的36起投资案例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江苏和山东等15个省市。从投资案例个数来看,北京以10起高居榜首,其次是上海和江苏,各有4起案例,位居第三的是山东省,有3起案例。从披露的投资金额上来看,北京仍居首位,6起披露金额的案例涉资1.17亿美元;上海位居第二位,2起披露金额的案例涉资7800万美元;排在第三的是辽宁省,1起案例涉资2937万美元。

  

  

  青岛保监局在非车险领域

  实施“见费出单”制度

  证券时报记者 徐 涛

  本报讯 截至8月31日,青岛保监局完成了对辖内20家产险公司系统改造的综合验收,重点对实施险种、收款方式、分期付款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测试。9月1日,各公司如期进行了系统切换,非车险领域“见费出单”正式运行。同时,为配合“见费出单”制度的实施,各公司还建立了团体客户非车险业务保单集中打印制度,以此杜绝出具阴阳保单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了非车险业务的承保行为,防范和化解公司的经营风险。

  

  

  长城证券举办

  “赢在营销”演讲比赛

  证券时报记者 吴清桦

  本报讯 日前,长城证券在成立15周年之际,举办了“赢在营销”演讲总决赛。10名营销系统优秀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此次演讲比赛增进了长城证券营销系统内部的思想交流,进一步推动了该公司的营销工作。

《证券时报》读者有奖问卷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