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6版:金融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话理查德·杰克逊
罗克关 唐曜华

  证券时报:由于平安银行现有的ROA(总资产回报率)和ROE(净资产收益率)均弱于深发展,并表之后对短期财务指标有一定影响,管理层会采取怎样的措施?

  理查德:对此,我们关注四个方面。第一,平安银行之前作了大量前期投入,包括信用卡、网点拓展、信息科技方面,现在平安银行在这方面的投资期已经基本结束,深发展会从平安银行过去的此类投资中受益。

  第二,平安集团对平安银行有一个3年盈利预测和承诺,考虑到平安银行过去的表现,我们觉得这是合理的。

  第三,由于两行整合后打破了以往束缚深发展的资本瓶颈,因此深发展的业务潜力会大大释放出来。

  第四,我们能够将平安集团的客户资源成功导入新的银行之中,其协同效应是非常明显的。随着整合完成,我们也可以获得费用协同。

  证券时报:两行整合形成的新银行资本充足率将达到10%以上,但和同行相比仍然偏低,管理层对此是否有明确的资本补充规划?

  理查德:我们未来12个月的重点是整合,在这段时间内我们会考虑通过发债补充次级资本,此外,两家银行各自会有一部分内生性的资本,有助于新的银行在整合期内维持一个合理的资产增长速度。

  度过一年的整合期之后,我们将加快整个业务的增长速度,未来2-3年内新银行会有一个加速增长期,到时候我们会考虑其他的资本补充方式。

  证券时报:新诞生的银行相当于一家中型规模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却仍将重点放在零售银行和小企业领域发展,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选择?

  理查德:在中国,几乎所有银行都把公司业务视为核心。平深合并后,公司业务同样是主打业务。但从我们的后台架构、长期业务增长的需求和差异化的市场定位考虑,小企业业务、零售业务是我们真正可以长远发展的业务。

  证券时报:目前外界对于整合期间深发展人员流失的议论比较多,能否谈谈对包括重复网点、人员安置等整合中敏感问题的大体想法?

  理查德:整合期间的稳定性至关重要。到目前为止,深发展的人员流动情况和以往并没有不同。

  我们首先做出了承诺:在整个整合期间不会裁员、不会减薪、也不会有降级,这些都是员工们最基本的担忧所在。

  其次我们能做的,就是向员工及时通报整合完成后未来将做些什么。我能告诉你的是,无论在总行和分行层面,未来整合后大多数员工的工作都不会有变动,两家银行的团队各有优势,我们需要做的还是整合,将各自的长处捏合在一起。 (罗克关 唐曜华)

《证券时报》读者有奖问卷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