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盖特纳:中国市场对美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据新华社电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6日说,美国在与中国的关系中有着显著的经济利益,中国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盖特纳当天在国会就中国的货币政策和中美经济关系作证时说,中国现在是美国增长最快的主要海外市场。中国使千百万人脱贫,现在正在加速推动中产阶层人口增长,鼓励扩大内需,这将给美国商品和服务带来更大需求。

  盖特纳还表示,通过扩大在中国的贸易和投资增加美国企业和工人的机会,旨在成功实施总统的“国家出口倡议”,也是更广泛支持就业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奥巴马政府的对华政策是确保美国在中国市场的机会尽快扩大。

  谈到人民币汇率问题,盖特纳说,中国自今年6月份宣布实行新一轮汇率政策改革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仅为1%,人民币依然被低估。目前,美国财政部正在准备下半年度的主要贸易伙伴汇率政策报告,奥巴马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中国的汇率走势。

  受经济复苏乏力以及国会中期选举等因素影响,美国近期加大对中国人民币汇率问题施压。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15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听证会,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企图对人民币升值施压。

《证券时报》读者有奖问卷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