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4版:股民呼叫中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在线 精彩回顾

  9月17日,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专家在线》栏目与投资者交流的嘉宾,有申银万国分析师胡芳、东莞证券分析师梁锦雄、大同证券分析师石劲涌。以下是几段精彩问答回放。

  

  时报网友:安泰科技(000969)21元成本,能补仓吗?

  梁锦雄:公司作为一家新材料公司,具有领先的技术,公司年产4万吨非晶带材及制品项目预计在2010年产能得到全部释放,将使公司占据全球一半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二家生产企业。发展前景看好,股价坚挺,可持股。但市场趋势不明朗,不建议补仓。

  

  时报网友:富龙热电(000426)现价能买吗?

  石劲涌:前期因为与内蒙古兴业集团资产置换,转型为矿产型公司。公司的资源具有稀缺性,未来前景较好。但目前股价偏高,建议股价下调时买入。

  

  时报网友:三环股份(000883)目前可以进入吗?

  梁锦雄:三环股份原拟将全部资产及负债与湖北省国资委、长江电力和国电集团持有的湖北能源合计100%的股份进行资产置换。从收入构成看,湖北能源的最主要盈利点依然是水电,其次是房地产,火电盈利能力则相对较弱。股价近期维持箱体运行,昨日冲高回落,继续上行动力不强,暂观望。

  

  时报网友:星湖科技(600866)怎样操作?

  胡 芳:2010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3268元,2009年年报每股收益0.43元,流通A股52110万股。公司主要产品呈味核苷酸的价格回升带动业绩快速增长,半年报增长幅度超过220%。明年新建4000吨产能投放后公司销量将达到10000吨,盈利预期向上提升,建议中线关注。

  

  时报网友:山东威达(002026)现在买行吗?

  胡 芳: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钻夹头制造厂商之一,主营产品为钻夹头、锯片及粉末冶金件,主要用于电动工具、机床、汽车等行业,钻夹头在主营收入中占比超过65%,且有50%以上出口欧、美、亚等地。技术面上5日均线附近可适量逢低吸纳。

  

  时报网友:云南城投(600239)后市会怎么样?

  胡 芳:公司是云南省国资委旗下唯一的地产运作平台。目前承担着省城昆明城市综合运营商的职责,承担着完成滇池环湖东路一级开发、建设新昆明的重任,还承担着大量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短期该股受制于半年线压制,不破30日均线可暂守。

  

  时报网友:新疆天业(600075)近期有上涨空间吗?

  胡 芳:投资亮点:1、节水灌溉行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节水器材的生产和推广能力均居全国第一,是国内的知名企业,有着良好的竞争优势。目前,已准备在巴基斯坦等国实施大面积的推广,公司节水灌溉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加强。2、公司聚氯乙烯(PVC)产能达到70万吨、离子膜烧碱60万吨、电石100万吨、发电量80万千瓦及150万吨电石渣制水泥项目,已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3、随着沿海地区部分企业出口方向开始向西转移,这对新疆的产品和国内产品,通过新疆进入中、西、南亚、东欧入俄罗斯对接极为有利。短期该股站在所有中短期均线之上,强势特征明显,可继续持有。

  

  时报网友:濮耐股份(002225)、晋西车轴(600495)被套,后市怎么看?

  胡 芳:濮耐股份201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30亿元,同比增长56.88%;营业利润8249万元,同比增长26.88%;净利润6940万元,同比增长20.80%;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行业整合仍是看点,以下两个方面将有效促进耐火材料行业整合:(1)钢铁产业整合将使耐火材料企业的客户更集中,国家规划在未来3-5 年将钢企整合成少数几家钢铁集团,钢铁企业整合将推动耐火材料需求集中化,耐火材料行业的竞争格局预计将开始分化;(2)整体承包销售模式有利于大型耐火材料企业,公司近期陆续设立昆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收购上海宝明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焦作贝格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充分表明公司开展行业整合的积极性。短期该股跌破半年线,如近几天不能有效收复,将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

  晋西车轴作为铁路设备零部件的领先提供商,未来发展确定性高,短期不破20日均线可守。(唐 维 整理)

《证券时报》读者有奖问卷调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