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3版:一周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周评
年底前港股将继续走好

  本周恒生指数收于21970点,上涨999点或4.77%;国企指数收于12171点,上涨403点或3.43%;红筹指数收于4251点,上涨165点或4.05%。本周港股日均成交微跌至722.8亿港元,比上周的750亿港元下跌3.6%。

  美国联储局于上周公布的褐皮书调查报告显示7月中至8月底的美国经济增长有放缓迹象,令美元持续疲软,再加上美国联储局下周二起进行议息会议,市场憧憬联储局可望在议息后公布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以上因素都令资金全面回流至黄金市场避险,刺激金价于周中创出新高,并进一步突破1,280美元的水平。受金价屡创新高的消息提振,金矿股本周显著造好。三大金矿股中,招金矿业(1818.HK)及瑞金矿业(246.HK)均升8%,表现优于大市;而前期备受负面消息影响的紫金矿业(2899.HK)走势明显落后,但亦有2%的升幅。本行认为金价近期的强势已充分反映市场对联储进一步量宽的预期,再加上金价已接近超买水平,下周有机会短线回调,建议投资者可先行沽售金矿股获利。

  政府正不断加大对医疗保健的投入。今年1-8月份,政府财政累计对医疗卫生支出2160亿元,同比上升23%。政府财政未来几年仍将加强对医疗保健的支出,预计2010年至2014年该项支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0%至25%。政府加大医疗保健支出,强化全民医疗覆盖,利好医药行业。我们认为近期内投资者可以关注国药控股(1099.HK)。该公司一方面内生增长强劲,医药分销业务内生增长上半年超过行业整体水平,而其作为国资委重点扶持的医药分销企业,正在扮演行业整合者的角色,上半年完成了21项收购。下半年,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快收购速度,全年预计实现80项收购。另外,公司正在进入毛利率更高的医疗设备分销及医院管理领域。从4月份的历史最高价下跌17.2%之后,目前其估值并不昂贵。

  本周五,A股走势有所企稳,显示加息传言影响在减弱。下周美国将公布CPI指数及消费信心指数。这些数据有助于投资者判断美国经济的稳健程度,下周的议息会议也将透漏美联储的政策走向。香港本地方面,下周一新鸿基(0016.HK)将公布业绩。这都将影响下周的恒生指数走势。然而,本行看好港股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的表现,认为任何股价回调都将是买入的机会。 (国浩资本)

《证券时报》读者有奖问卷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