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短波

  宋丽萍:加强对

  新兴业态公司估值分析

  证券时报记者 胡学文

  本报讯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昨日在“第八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颁奖典礼”上表示,证券行业分析师队伍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在不断成长、不断成熟。近些年,国内的证券行业分析师队伍在定价权、国际话语权、国际影响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

  宋丽萍表示,当前,分析师的作用受到市场更为广泛的重视。一方面,国际金融形势风云变幻给国内经济形势带来很大不确定性,这需要证券分析师提供理性、客观的分析。另一方面,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一大批新兴中小企业登上资本市场舞台。

  为此,宋丽萍认为,证券分析行业要加快发展,发挥更大作用需要解决三大问题:第一是应当找到合适的方法对新兴业态和新兴企业进行估值。当前和未来,还有大批拟上市公司即将进入股市,其中许多公司属于新兴业态公司,对它们的分析和判断的难度很大。第二个问题,证券分析行业应当采取措施更好地服务个人投资者。当前,证券分析师主要服务对象是机构投资者,但我国的投资者结构又恰恰有它的特殊性。就目前投资者参与市场结构来看,还是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因此,应当让个人投资者分享高质量的分析师研究成果。第三个问题,应当加强对创业板的估值分析。创业板推出一年多来,股价波动的特点非常突出,这需要分析师正确引导市场定价,使创业板股价保持相对平稳。她建议,新财富获奖分析师应当开辟一个新的项目,对创业板评估的项目进行分析。

  

  

  巴塞尔协议III

  对亚洲银行业影响较小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张涛昨日出席“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时表示,巴塞尔协议III短期内不会导致亚洲银行业资本要求大幅上升,但亚洲银行资产负债表结构简单等特点或导致其存在融资困难。

  张涛认为,巴塞尔协议III对欧洲和北美银行产生的影响最大,但当前对亚洲银行的影响并不明显。另外,还有一些因素可能导致亚洲银行融资压力上升,包括未来几年内到期的债务问题、非常规经济刺激政策退出、利率上调、再融资成本上升等。

  他指出,应加强行业审慎监管,以预防新一轮的过度杠杆化,确保金融机构资本充足,融资来源稳定。监管标准提高以后可能导致不同地区执行的速度、范围不一样,从而导致监管的规避和套利。张涛还呼吁,应加快建立覆盖比较全面、标准统一、能够实现信息共享的金融综合统计体系。

  

  

  国务院督察组将赴18省份

  督查稳物价保民生工作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据国家发改委昨日介绍,11月底到12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改委、农业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监察部、商务部、民政部、工商总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组成6个国务院督查组,相继赴18个省区市督促检查工作。

  发改委称,督查工作重点是调查了解有关地区价格总水平和重要商品供求及价格变动情况,督促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精神,总结推广各地在发展生产、保障供应、加强监管、稳定价格、保障群众生活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协调、指导地方完善政策,改进工作。

  

  

  王兆星:银行业要更注重

  对小企业和农村金融服务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昨日出席“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时表示,“十二五”时期,中国的银行业要更好地为我国实体经济服务,更加注重改善对小企业和农村的金融服务,同时要做好消费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的金融服务。

  他指出,中国银行业必须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和创新的步伐,今后要更加注重转变目前相对粗放的发展方式,尽快实现规模、速度、结构、效益和质量的协调发展,更好地为我国实体经济服务,满足实体经济对于金融服务、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的需求。

  王兆星还表示,中国银行业没有在本轮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有人认为是由于中国金融业的开放度不够高,金融创新还处在初始阶段。这可能是其中的一个因素,但更关键的原因还是在于我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我国坚持了创新和监管的协调并进,才有了我国银行体系的稳健安全以及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