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3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下一篇 4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气二期明年供深 深圳燃气提前卖气
建 业
  西气东输起始点 (资料图片)

  证券时报记者 建 业

  本报讯 在近期各地天然气紧缺的情况下,深圳燃气(601139)今日公告称,公司已与部分电力企业达成了西气东输二期天然气供应协议,并开始积极与其他电力企业接触类似事宜。深圳燃气表示,上述项目具体供应价格将按国家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价格执行。

  此前,辽通化工(000059)发布公告称,由于主要供气商辽河油田天然气供应严重不足,自今年11月10日至明年3月25日,其下属辽河化肥厂合成氨、尿素装置停车检修。同时有分析指出,今年全国天然气缺口继续扩大,加上天气因素,今年气头尿素生产企业的天然气供应将持续紧张。

  深圳燃气公布的天然气协议来源于西气东输二期。根据公告,深圳燃气拟与深圳钰湖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天然气购销协议,该协议约定预计2011年下半年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供应深圳后,深圳燃气开始给钰湖电力供气,试运转期为30天,供气期约为28年。销售数量为达产至协议期满每年3.74亿立方米,照付不议气量3.366亿立方米;协议正式供气日至第五年的各年协议气量皆为3.74亿立方米,照付不议气量分别约为2.6亿立方米、2.8亿立方米、3亿立方米、3.2亿立方米、3.4亿立方米。

  除了钰湖电力,深圳燃气已开始与深圳地区其他天然气电厂用户开始接触。深圳燃气表示,公司正在与各电厂用户商讨签订天然气购销协议事宜。为此,深圳燃气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及经营管理层审定并签署与电厂用户的天然气购销协议(电厂专用),在协议中约定的价格等主要条款要同深圳燃气与钰湖电力签署的上述天然气购销协议的主要条款基本一致。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8月10日,深圳燃气与中国石油签署了《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购销协议》,根据该协议,深圳燃气在西气东输二线达产后每年向中过石油采购40亿立方米天然气,这些天然气主要销售对象为深圳市电厂用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