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6版:主题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永定:应减少外汇储备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
桂衍民

  本报讯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前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委员余永定昨日在长城证券2011年度投资策略研讨会表示,2011年中国经济增长应进行适度调整,全年增速保持8%左右,通胀则不宜超过3%。对于人民币升值压力问题,余永定认为在不能减少顺差情况下,政府应考虑减少外汇储备增速。

  余永定指出,2011年中国的就业压力将有所下降,但通货膨胀压力将上升,资产泡沫危机并未消除。2011年通货膨胀率应控制在3%以内。同时,货币政策需要从紧,要恢复正利率。就此,余永定认为,财政赤字在必要的时候还可以救急,因为中国的财政状况比较好,当然,夸张的财政政策也不能轻易使用。

  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余永定认为,未来在不能减少贸易顺差的情况下,政府应想办法减少外汇储备的增加。其意思就是说,中国依然还可以保持双增加,但此时应想办法增加海外投资,想办法使中国的资金流出去,这不是上策至少是中策,可以减轻人民币升值的许多压力。 ( 桂衍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