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6版:主题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城证券:流动性决定明年A股走向
关注五大板块中的30只个股
桂衍民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本报讯 昨日,长城证券2011年度投资策略研讨会“货币紧缩与经济转型”在深圳举行。长城证券研究所认为,明年决定A股市场走向的是流动性为主、经济为辅。A股基本面核心特征将源自两大判断:紧缩和转型。具体股票配置上,长城证券建议关注消费主题下的医药、超市百货、食品饮料板块,以及“十二五”规划主题下的移动支付、三网融合等五大板块。

  流动性为主经济为辅

  长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但朝阳在策略会上表示,对于2011年的股市基本面而言,宏观经济将处于比较次要的位置,决定明年A股市场走向的将是流动性为主、经济为辅。但朝阳分析,宏观经济影响股市方向的时点通常在两种时段:一是经济触底回升了,经济复苏的头半年;二是经济见顶回落的头半年。

  “只有在这种经济大起大落的一些时段,GDP指标才会对股市有很明显的推动和影响,但明年显然不是这样的时段。”但朝阳说,明年的经济基本面是一个比较平稳的小幅回落,而且是前低后高。因此,明年A股的波段主要取决于流动性。至于流动性周期,长城证券研究所的看法是,从今年二季度开始的新一轮政策紧缩的周期以房地产调控为代表,按照历次历年的流动性紧缩周期规律看,紧缩周期一般在两到三个季度。

  “按正常规律讲,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此轮紧缩周期就该结束,但今年从10月份以后又掀起了新一轮的紧缩,这主要是由于政策环境发生了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10月份的热钱流动。”但朝阳解释说。但朝阳还介绍,长城证券认为压力主要来自通胀,此次的通胀是过去15年来的第三次通胀周期,绝不是一个小事件。

  正是基于上述两方面的压力,长城证券研究所认为紧缩是必须的。据上述分析,长城证券研究所认为,现在市场所处的基本面紧缩周期的环境时点非常类似于今年3月份。这也意味着,明年的市场将是一个先抑后扬的走势,明年二季度是一个震荡触底过程,二季度过后是震荡上升。

  重点关注五大板块

  在配置上长城证券建议执行防守策略,重点关注消费主题下的医药、超市百货、食品饮料板块,同时推荐“十二五”规划主题下的移动支付、三网融合板块。

  围绕上述配置主题,长城证券研究所还给出了“长城30股票池”,这30只股票为:五粮液、伊利股份、天虹商场、武汉中百、首旅股份、湘鄂情、博瑞传播、人福医药、天士力、圣农发展、西部牧业、美的电器、格力电器、凌云股份、江铃汽车、彩虹股份、华微电子、劲胜股份、烽火通信、亨通光电、北纬通信、东信和平、东华软件、荣信股份、国电南自、特变电工、东方电气、联华科技、青松建化、国统股份。

  在进一步筛选之后,长城证券给出的十大金股分别为:五粮液、天虹商场、武汉中百、西部牧业、凌云股份、国统股份、特变电工、亨通光电、数码视讯、华微电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