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0版:信息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下一篇 4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智慧信息点评
做空能量减弱 一周资金流出133亿

  在连续两周大幅杀跌之后,本周大盘呈现出探底反弹的走势,指数全周围绕年线展开争夺,沪指盘中曾多次向2900点关口发起攻击。但央行上调存款准备率、加息预期以及韩朝冲突升级等因素让市场充满不确定性。不过,在蓝筹权重企稳的支撑下,大盘终于站上年线。

  从周K线上看,沪指报收2871.70点,一周微跌16.87点,跌幅0.58%;由于地产板块走强,本周深成指走势较强于沪指,一周上涨243.16点,涨幅达1.98%,报收12539点;此外,创业板、中小板本周继续逞强,双双一度刷新历史新高。

  盘中热点持续

  继触摸屏、物联网、电子支付等板块出现火爆行情之后,以酿酒食品、医药为首的大消费概念开始走强,电器、纺织服装、旅游酒店、农林牧渔等也均有走强迹象。房地产、银行、钢铁、电力等前期持续低迷的权重板块则出现企稳反弹。

  虽然市场热点仍旧火爆,但在目前紧缩环境下,市场趋于谨慎也在情理之中,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就可以说明。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本周大盘资金净流出132.9亿元,做空能量较前两周有明显的减弱。其中周三、周四资金呈现出净流入的态势,分别净流入16亿和1.5亿元。

  大消费概念再度升温

  随着年关临近,大消费概念再度进入投资者视角。在本周资金净流入的5个板块中,有4个是消费类板块,包括酿酒食品、医药、电器、旅游酒店。其中,酿酒食品一周的资金净流入为4.7亿元。金种子酒、贵州茅台、五粮液资金居前,分别净流入2.17亿、1.95亿和1.72亿元;泸州老窖、赣能股份、沱牌曲酒、上海梅林、青岛啤酒等资金净流出超过2000万元;医药、电器板块分别流入6.1亿和2.4亿元。广州药业、九芝堂、老板电器、美的电器、科华生物、华兰生物等的资金流入均在6000万元以上。

  通信板块由于良好的行业发展势头以及电信三巨头的3G用户突破千万大关,本周也受到资金的关注,一周小幅净流入0.29亿元。其中,中国联通以资金净流入1.36亿居首;三维通信、中创信测、大富科技、永鼎股份、烽火通信、特发信息等多只个股的资金流入超过千万。

  此外,教育传媒、仪电仪表、纺织服装供水供气等板块的资金流出较少,均在2亿元以内。

  权重股暂时企稳

  近期有色板块且战且退,仍旧是资金主要减持的对象,以一周资金净流出35.41亿元居行业首榜。其中,铜陵有色、紫金矿业、荣华实业、中金岭南、金钼股份等多只个股资金净流出过亿。

  科技股的高位回落则预示着资金在逢高套现,电子信息板块一周流出8.08亿元。莱宝高科、超声电子、长电科技、天通股份、京东方A、华微电子、中科三环等个股的资金流出明显,均在9000万元以上。

  权重股方面,银行、煤炭石油、房地产板块一周资金净流出19.4亿、8.88亿和9.75亿元。其中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万科A、金地集团等蓝筹股的资金流出明显。不过,周三工行的一单大宗交易值得关注,金额达到20亿,而且成交价4.76元,较当日收盘价溢价幅度高达7.7%。此外,房地产、煤炭板块在后半周企稳反弹,说明目前权重价格对大资金具备吸引力。

  我们认为大盘探底过程基本完成,但调整时间不够;权重股已具备吸引力,但在目前紧缩氛围的环境下暂时缺发动契机,因此需要继续等待。大盘正处在震荡过程中,这是调仓、建仓和重新布局的良好时机。至于关注的目标,仍是市场的两头——大盘和中小板中的概念基本面独特的品种,比如银行、保险、煤炭及农产品、旅游酒店、商业连锁、服装、电器板块中未见大幅拉升的消费品种。 (大智慧研究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