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3版:一周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下一篇 4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低回升 行情仍在
徐广福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本周市场单纯从周K线上来看,貌似波澜不惊。虽然上证综指跌破2800点,并夹杂着朝韩炮火和工商银行的跌停板,市场还是呈现出有所企稳的迹象。人民日报特约评论员文章有关经济增长、物价和股市关系的阐述,则是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也终于发现在当今国内外货币泛滥格局下,在物价上涨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在调结构和保增长的大局下,人们对股市有了正确认识。虽然央行已经澄清周小川的“池子”指的是一系列组合货币政策,当把股市和债券市场打造成一个超级大蓄水池应该是最符合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和未来。没有强大的资本市场,就很难完成金融中心的建设。管理层对资本市场的监管不应该紧盯着指数的高低,而应该把制度建设放在第一位。

  从技术上来看,如果把这波行情定义为对自9月30日开始上涨行情的修复,就会发现2800点应该是调整的区域下限附近。在前两周市场快速下跌的过程中,普通投资者的仓位也出现了快速的下降,尤其是在本周三大幅反弹的过程中下降的非常明显。这说明普通投资者受到短期市场干扰的因素非常大,也说明了部分投资者包括专业机构仍然是采用趋势投资的策略。但是熟悉股市的投资者都很清楚,当普通投资者仓位降下来之后基本上也在孕育着一波新行情的产生。

  本周受到消息面刺激的氟化工概念大幅走强,三爱富和巨化股份都出现连续涨停的现象,次新股多氟多也走出月余翻番的暴涨神话。临近年底,十二五规划和相关产业刺激政策将促使一些概念股不断走强,投资者可以适度介入,但应注意止盈止损的管理。前期出现深幅回落的资源板块尤其是煤炭股,本周出现了明显的止跌回升现象。该板块在10月份出现一波非常凌厉的上涨,在这波下跌的过程中出现了较大的回档。煤炭的战略价值在市场度过短期的恐慌心理之后,又被市场重新认识得到主力资金的再度关照。

  受益于产业升级、云计算、物价网等概念,信息设备本周位居涨幅榜第一名,电子元器件也有较好的涨幅。防守型的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经过前一段时间的休整后,再度得到市场主力的关注分别摘得涨幅榜的榜眼和探花。机械设备由于受益于高端制造概念,再加上本身良好的业绩支撑,本周也得到了投资者的大力追捧,盘中出现涨停板的现象。由于投资者仍然担心周末出台紧缩的货币政策,导致周五再现“周末效应”,金融板块成了直接的受害者,居于跌幅榜第一名。另一个唯一下跌的板块是采掘类。虽然本周煤炭类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但是由于中国石油归于采掘类板块中极大的拖累了改板块的表现。

  从本周的市场走势来看,上证综指最终仍然是失守于年线的争夺。这也证明了目前市场的投资者依然是趋势投资和受到消息面影响较大。投资者并未从紧缩的货币政策的预期中走出来,仍然担心周末出台一些利空消息。从周K线来看,本周走出探底回升格局,或许预示着经过2周的大幅下跌之后,市场孕育着变盘的可能性。如果周末没有出台利空,下一周的前半周市场或许会相对比较强劲,进一步上行挑战2950到3000点一带的压力区域。投资者对于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煤炭行业和新兴产业中相关强势股仍然可以给予积极的关注。同时需要密切留意金融板块和石油石化的市场表现。如果该两大板块出现止跌回升格局,投资者则可以积极入市操作。如果走势相对比较疲弱,则只能以小仓位资金参与博弈。 (湘财证券 徐广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