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3版:一周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货周评
国家力量决定市场走向

  

  “中国看世界,世界看中国”,这句在上海世博会上很流行的标语也能够诠释目前中国和国际市场的相互关系。在美国实行第二次量化宽松刺激政策之时,中国政府开始了从紧的货币政策。中美两国因经济发展局面的不同出现了经济政策的不同导向。在这样渐趋背道而驰的政策压力下,国内外商品市场却“求同存异”,走出了以震荡为主题的偏弱行情。

  和外盘相比,本周的国内市场似乎表现得更为主动,这与中国对通胀进行愈发明显的调控导向有关。发改委在本周22日到24日三天连发四文部署稳定物价,以配合国务院出台的16项控制物价措施的执行;而在周二(23日)中国银监会发文严查挪用信贷资金炒作农产品,央行也要求各银行控制年末放贷的冲动。继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中国政府货币转向的态度越来越明确,对物价的控制也开始向细节化发展。这使得国内外投资者增加了对中国加息预期的担忧,因此为回避周末可能会出现的突发信息影响,市场的走软应在情理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三收盘后,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先后发布《关于暂停执行当日开平仓交易手续费单边收取规定的通知》、《关于暂停各品种交易手续费优惠措施的通知》、《关于上市品种当日开平仓交易手续费收取标准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三大期交所23个上市交易品种的当日开平仓交易手续费减半优惠措施将于11月29日起全面暂停。另外上海期货交易所还发布《关于调整上市品种交易保证金、涨跌停板和交易手续费的通知》,上调了各品种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限制,同时再次提高了天然橡胶的手续费收取标准。这些行业性措施的出台有效限制了市场价格的巨幅波动,但也导致市场进入了相对复杂的震荡整理期。

  国际形势方面,本周还出现了加剧朝韩冲突的“炮击事件”。据报美国已派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为首的舰队,前往黄海海域与韩国举行联合军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美国藉朝韩军事冲突之机,派航母在中国的咽喉之地举行军事演习,是对中国极严重的军事挑衅行为,暴露美国遏制中国的战略图谋。美国军事挑衅行动不仅无助朝鲜半岛局势的缓和,反会激化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对此兴利投资认为,国家与国家的政治表现同时也影响着商品市场的价格走向。 (兴利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