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3版:一周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周评
政策不确定 抑制港股短期表现

  本周恒生指数收于22877点,下跌728点或3.09%;国企指数收于12757点,下跌413点或3.14%;红筹指数收于4116点,下跌104点或2.49%。本周港股日均成交为789.8亿港元,比上周的974.6亿港元猛跌19.0%,显示投资者信心明显不足。

  煤炭股最近两周的股价随大巿回落。中国神华(1088.HK)、中煤能源(1898.HK)、兖州煤业(1171.HK)自11月11日以来分别下滑了12.0%、12.7%及12.4%,这与现货煤价的走势大相径庭。我们仍然看好这个寒冬季节的煤炭价格走势,只要现货煤价维持强势,煤炭股股价的上升空间是存在的。在港上巿的大型煤炭股中,以兖州煤业最值得期待,分析员的平均目标价约25.2元,较周五收盘价高出16%。

  门店飞速增加的运动服饰行业终于开始面临扩张过度的问题。中国动向(3818.HK)公布2011年二季度订单额增速仅2.8%,远低于市场预期,同时宣布聘任阿迪达斯前大中华区总裁为公司新的CEO,显示公司发展动向可能有所变化。而前段时间李宁(2331.HK)也宣布要对其旗下经销商体系进行整合,只开个别店铺的分销商可能得加入其它更大的经销商。同时,李宁也不得不加大对经销商的折让,而这明显将降低公司毛利率。这两大运动品牌公司的新动向引发市场对整个运动服饰行业的担忧,运动品牌公司股价纷纷下跌。

  当前,投资者对通胀和加息比较敏感,因而非常谨慎,参与交易的积极性很差,港股近期表现可能仍难以乐观。12月上旬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将定下政策基调,11月经济数据发布也可能使加息或上调准备金率比较明确,政策走向可能在近期内将逐渐明朗化。尽管存在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但我们依然认为,政策与CPI比投资者预期更坏的概率比较小。恒生指数目前估值水平对长线投资者有吸引力,有耐心的投资者应该入场吸纳。投资主题方面,投资者可以关注很可能受益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板块,比如新兴产业及与“三农”相关的股份。 (国浩资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