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4版:个股精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下一篇 4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股点评
杜晓珀
经纬纺机(000666)
华神集团(000790)
广州药业(600332)
中润投资(000506)
柳工(000528)

  欧盟同意对爱尔兰债务危机实施援助,缓解了市场的忧虑,全球金融市场因此走稳,沪深两市则呈现震荡整理。

  华神集团18日公告称,公司的两类新药处于申报阶段,所以2010年业绩不会出现大幅变动。但公告没能阻止投资者对生物制药未来的憧憬,连续涨停背后有游资身影在闪烁;中润投资在公告进军矿业后,股价连续涨停。然而仔细分析公告却发现公司基本面并无改善,只是给游资提供了炒作题材;经纬纺机参股中融信托应该是市场看好其未来的一个原因,在原有主营业务日趋模糊的情况下,经纬纺机未来很可能向控股公司转型;广州药业参股王老吉药业48%股权,亚运会召开为王老吉凉茶销售提供了机遇,创出股价历史新高的广州药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工程机械“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消息带动机械板块反弹,“走国际化、全业务化、特色化道路”的柳工成为机构眼中的佳品,这对中长线投资者应该有所启示。(恒泰证券 杜晓珀)

  经纬纺机(000666)

  公司是国内大型纺织机械制造商,近期公告称收购中融信托36%股权并对其控股,未来业绩将主要依赖于中融信托。在紧缩货币政策利好信托业的背景下,中融信托业务突飞猛进,业绩呈爆发式增长。至2010年底,中融将实现净利润6亿元,较2009年利润增长100%,而目前股价与去年年底水平持平,所以该股股价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本周来涨幅已达30%,短期积聚一定风险,建议持有者做波段操作。

  华神集团(000790)

  公司主营中西成药和生物工程制品的生产和销售。2010 年上半年,公司重新调整了旗下产品利卡汀的市场定位,提高利卡汀产品知名度并开展小放射剂量利卡汀抗肝癌复发和转移的临床研究,为利卡汀拓展临床应用开辟出新的局面,从而使公司的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自11月17日连续收出五个涨停板,吸引了大众眼球。近两个交易日该股在高位展开震荡调整,后市仍有调整需求,投资者可做中长线关注,逢低介入。

  广州药业(600332)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中成药制造商,有着悠久的历史,并拥有众多的老字号品牌和丰富的产品资源,目前生产23种剂型共计400多个品种,涵盖了几乎所有的传统中药分类,包括45种国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其中有20余种为独家生产。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受通胀预期影响,医药等消费类板块均出现了大幅上涨,该股也创出历史新高,且未随大盘调整,表明主力高度控盘,但该股经过急速拉升后短线有调整要求,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主。

  中润投资(000506)

  公司业务集中在不动产及股权投资、房地产租赁、策划咨询及房地产经纪等领域,拥有国家一、二级开发资质,开发产品包括商业写字楼、住宅、公寓等。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创立了中润高端地产品牌,实现了中润地产与资本的结合,完成了向优秀公众持股公司的转变。

  二级市场上,公司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而停牌,异动原因是公司拟与山东中润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5亿元人民币设立中润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营矿业投资。近期其股价涨幅过大,复牌后不排除有获利回吐的可能性,不宜追高。

  柳工(000528)

  公司为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 2012年的销售额目标为500亿元。国家“十二五”规划预计在12月下旬出台,根据规划,2015年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将达9000亿元。受益于我国经济保持高增长的态势,工程机械行业需求有望保持20%左右的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创出年内新高,11月24日的成交回报显示,买入方前五位中有4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98亿元,占总成交金额32%,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显著。虽然该股短线面临回调,但中线仍可积极关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