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快车

匈牙利央行

加息25个基点

  据新华社电 匈牙利央行2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5.25%上调25个基点至5.50%。这是匈牙利央行两年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

  匈牙利央行货币委员会说,不断攀升的通货膨胀风险是该委员会作出这一决定的理由。为减少通胀风险,央行今后几个月有可能继续上调基准利率。

  匈牙利央行行长希莫尔·安德拉什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经常出台新措施,这令央行很难对国内生产总值和通货膨胀情况做出评估,而央行货币委员会需要在这一特别不稳定的形势下评估风险,并作出决定。

  当天,匈牙利经济部表示,政府不赞同央行上调利率的决定。经济部认为,今年匈牙利经济增长率将仅为1%。更重要的是,国家将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3.8%。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复苏进程都不能为上调利率找到理由。

  匈牙利央行公布的最新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明年和后年匈牙利国内生产总值将分别增长1.1%、3.1%和4%,通货膨胀率分别为4.9%、4%和3.3%。

  

  

  财政部在港发行

  80亿元人民币国债

  证券时报记者 孙 媛 徐 欢

  本报讯 财政部昨日在中国香港发行总额8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机构部分占50亿元,零售部分占30亿元。这是继中央政府2009年9月首次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后第二次在港发债。

  面对机构投资者发行的50亿元国债中,其中有20亿元为3年期国债,票面利率为1%,20亿元为5年期国债,票面利率为1.8%,另外10亿元为10年期国债,票面利率为2.48%。零售部分的期限为两年,票面利率为1.6%,每半年派息一次,认购期为12月7日至14日。

  此次发行国债未作任何证券交易所上市安排,零售部分国债的发行与销售安排较去年更为简化便利,国债将通过配售行的分行及若干配售行的电话中心或网上银行发售。

  

  

  香港人民币存款

  10月份环比猛增45%

  证券时报记者 孙 媛

  本报讯 香港金管局昨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香港人民币存款(约占外币存款的8﹒1%)在10月底大幅上升45﹒4%,达到2171亿元人民币,主要原因是企业客户通过贸易结算交易收到的人民币款额有所增加。

  其中与跨境贸易结算有关的人民币汇款总额由9月份的30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0月的686亿元人民币,包括人民币在内的10月外币存款共增加2﹒6%。

  今年10月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增加4﹒6%。由于活期、储蓄及定期存款同时增加,港元存款增加了6﹒3%,部分反映股票市场的集资活动活跃。

  10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增加1﹒8%。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增加18%,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增加2﹒0%。由于港元贷款的增长步伐较港元存款慢,因此港元贷存比率由9月底的77﹒6%,下降至10月底的73﹒6%。经季节因素调整后,10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增加1﹒4%,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12﹒7%。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增加5﹒9%,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14﹒7%。

  

  

  欧盟对谷歌互联网

  搜索业务发起反垄断调查

  据新华社电 欧盟委员会11月30日对美国谷歌公司发起反垄断调查,以查明这家全球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是否滥用了自己的市场优势地位。

  负责欧盟反垄断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调查主要涉及谷歌公司是否人为操控搜索结果排名,对于提供竞争性服务的商家,故意降低它们的排名,而把自己的服务链接置于优先位置,以排挤竞争对手。

  谷歌公司还被指强迫在线广告合作伙伴接受排他性义务,禁止它们在自己的网站上投放某些竞争对手的广告,意图排挤构成竞争的搜索工具。

  欧盟委员会说,发起调查并不意味着已经掌握了谷歌公司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定的证据,但欧盟委员会将把这起案件作为优先事项展开深入调查。

  欧盟委员会今年2月证实,收到了多家企业针对谷歌公司提起的反垄断指控。这些企业说,自己在提供在线价格比较等搜索服务时受到了谷歌公司的不公正对待。

  据估计,谷歌公司在欧洲搜索广告市场上所占的份额高达90%,甚至比在美国本土市场还要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