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9版:金融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索经纪业务转型途径
广发证券首开券商财富管理先河
注册财富管理师达26位,服务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客户
杨 冬

  证券时报记者 杨 冬

  本报讯 在国内多数券商正埋头发展投资顾问业务的情况下,部分大型券商已把战略眼光投向了市场更为广阔的财富管理业务。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加合作首批注册财富管理师授证暨券商首家财富管理中心——广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揭牌仪式日前在广州举行,广发证券26位学员获得了加拿大证券业协会(CSI)颁发的注册财富管理师资格。

  广发证券客户服务部总经理刘运哲指出,这标志着国内券商由仅针对客户证券资产进行“荐股”,转向针对客户家庭资产实施全面的财富管理。

  打造国际化认证财管团队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牵头支持下,CSI为广发证券量身订做了上述“中加证券业务专题培训班”。

  刘运哲表示,与国际上其他财富管理师认证项目相比,CSI认证更加系统化、标准化并提供定制服务,所提供的培训项目要求受训公司及其受训人员投入至少8周培训时间,通过六册教材学习和两门专业资格考试、完成财富管理案例和论文撰写,并通过案例答辩后,方能获得相关专业资格认证。

  广发证券总裁李建勇表示,通过培养具备国际化认证水平的财富管理师团队,广发证券已经具备了探索向高净值客户提供专业财富管理服务的条件。

  短中长期人才培养计划

  据记者了解,为了构建更为庞大的财富管理师团队,广发证券制定了短期、中期、长期三个期间人才培养计划。

  据刘运哲介绍,从短期培养看,广发证券将在一年内达成三大目标,一是培养大批知晓财富积累、保有、转化和转移四大模块基本知识的人才队伍;二是选拔并培养一批财富管理内部培训讲师;三是开发一套涵盖财富积累、保有、转化和转移四大模块的财富管理转培训课件。

  从中期培养来看,广发证券将在二至三年内也达成三大目标, 即由公司内部培训讲师组织财富管理知识培训、逐步将部分财富管理精品课程纳入经纪业务相关培训班中,以及建立广发版的、分层级的、成体系的财富管理课程体系。

  从长期培养来看,广发证券将在三年至五年内,推行广发证券财富顾问内部任职资质体系,自行培训并授予资格,打造多层级的财富管理专业人才任职和晋升体系。

  成立财富管理中心

  李建勇表示,成立财富管理中心和积极推动财富管理业务,对锻炼和发展投资顾问团队,完善业务经营模式和流程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广发证券董事长王志伟进一步表示,广发证券将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财富管理理念,这是经纪业务转型的重要途径。

  另据了解,广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定位是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上市融资、财务顾问、投资管理等专业服务,门槛为1000万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