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产经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车企提前完成乘用车全年销售目标
张 达

  证券时报记者 张 达

  本报讯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乘联会数据,2010年前11月狭义乘用车(轿车、SUV、MPV之和)累计销量(国内外批发销量)最高的前十车企依次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奇瑞汽车、比亚迪汽车、一汽丰田、吉利汽车和长安福特马自达。其中,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东风日产四家企业提前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海通用超过上海大众跃居第一,广汽本田跌出前10名,长安福特马自达进入前10名。

  从销量同比增速看,前十车企中,增速最快的前三个企业正是销量最高的前三个企业。上海通用销量增长最快,由去年同期的62.75万辆增长51.3%至94.95万辆。销量第二的上海大众,由去年同期的64.06万辆增长41.7%至90.79万辆。销量第三的一汽大众由去年同期的61.65万辆增长31.1%至80.85万辆,增速第三高,但低于狭义乘用车行业36.9%的平均水平。前十车企中只有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的增速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在前十车企中,销量增速最低的是比亚迪,同比仅增长20.7%至46.85万辆。其次为一汽丰田,仅同比增长21%至45.01万辆。从前10中跌出的广汽本田今年前11月销量仅增长了6%。

  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东风日产这四家企业今年前11月销量已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其中,上海通用前11月销量已超出其全年目标9.95万辆。由于上海通用的销量中包含进口车(别克昂克雷、雪佛兰科帕奇、萨博,以及凯迪拉克的进口车)销量,若去掉这些,则上海通用国产车前11月销量为92.47万辆,仍超出其全年目标7.47万辆。上海大众前11月销量已超出其全年目标7.89万辆。一汽大众和东风日产也已分别超出各自全年目标4.85万辆和5771辆。

  其他六家车企中,长安福特马自达只差6000多辆就可完成全年目标。吉利和北京现代仍需12月销量达到3万辆以上才可完成全年目标。一汽丰田和一汽大众12月还需销售近5万辆才能完成全年目标。而比亚迪前11月销量离其全年目标还有33.15万辆的差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