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产经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经快报

国办要求建立健全基层

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

  据新华社电 根据中国政府网14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各地要按照保障机构有效运行和健康发展、保障医务人员合理待遇的原则同步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政策,建立稳定的补偿渠道和补偿方式。

  《意见》指出,建立相关补偿机制要同时坚持以投入换机制,大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引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动转变运行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发挥好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诊疗常见病、多发病的功能。

  《意见》提出,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后,政府举办的乡镇卫生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人员支出和业务支出等运行成本通过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补偿。基本医疗服务主要通过医疗保障付费和个人付费补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通过政府建立的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补偿;经常性收支差额由政府按照“核定任务、核定收支、绩效考核补助”的办法补助。

  《意见》要求各地按照核定的编制人员数和服务工作量,参照当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水平核定工资总额。为落实政府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专项补助经费,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等发展建设支出,由政府根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建设规划足额安排。

  《意见》明确,2010年各级政府按照不低于人均15元的标准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2011年起,进一步提高人均经费标准,建立稳定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

  

  

  商务部对世贸专家组

  轮胎特保案裁定表示遗憾

  证券时报记者 许 岩

  本报讯 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昨日表示,对世贸专家组没有裁定美针对中国输美轮胎所采取的特保措施违反世贸规则表示遗憾。中方对专家组裁决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深表关注,将仔细研究专家组报告,并适时提起上诉,以维护中方产业的合法权益。

  这位负责人指出,美方对中国轮胎采取的特保措施是为转嫁国内政治压力而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不符合世贸规则,曾受到广泛批评。事实证明,特保措施既不符合中方利益,也不能给美方带来利益。

  特保措施实施以来,美轮胎产业的就业率不升反降。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轮胎制造行业的总体就业在2010年前5个月里比去年同期下降10%。此举也减少了美国内轮胎流通领域的就业岗位,导致一些中小轮胎批发商倒闭。

  相关措施增加了美低收入消费者的经济负担。美国国内一些机构的数据显示,美国轮胎的平均价格已经上涨10%到20%。虽然轮胎价格还受橡胶成本等其他因素影响,但加征关税显然是轮胎涨价的重要原因。

  尽管对中国采取特保措施,但美国同类轮胎进口总量早已超过实施前的水平。2010年上半年,美国相关类型轮胎的进口总量增加了21%,进口价格则上涨了30%。特保措施使中国对美轮胎出口明显下降,美国转而向其他国家扩大进口。

  

  

  北京明年公租房供应

  将占保障房的60%以上

  证券时报记者 张 达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今年北京市各类保障房完成投资525.4亿元。“十二五”期间将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同时进一步提高公租房供应比例,明年公租房的供应要达到保障房的60%以上。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2.5万套,超额完成全年新开工13.6万套的任务。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约5万套,完成全年任务4.6万套的108.7%。各类保障性住房完成投资525.4亿元。“十一五”期间,北京保障性住房建设完成投资可达到1035亿元,是“十五”期间的2.7倍。

  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今年保障性住房项目的顺利推进,北京市今年通过财政资金支持、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以及引入社会资金等多种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建设收购资金。其中,北京市安排用于保障房建设收购及租金补贴的资金约182亿元;计划用于支持保障房建设的公积金贷款150亿元,目前已基本落实到具体项目;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落实贷款共计53亿元。

  该负责人强调,“十二五”期间,北京市要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五年建设、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100万套。同时,积极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引导群众通过租赁形式解决住房问题。进一步扩大公共租赁住房供应规模,提高在保障性住房中的供应比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