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产经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快车

林业局出台

加快发展沙产业意见

  本报讯 国家林业局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沙产业的意见》提出,要加大对沙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支持沙产业企业通过发行短期融资债券、中期票据和发行股票上市等形式多渠道融资,争取政府设立沙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基金。

  《意见》明确,力争用10年-15年时间,大力培育林草资源基地,引导建立一批加工企业,每个沙化类型区和重点领域内争创3个-5个国家级名优品牌,探索沙产业发展的新途径和新机制,建立比较完备的沙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和技术服务保障体系。

  就如何加大对沙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意见》提出了四项措施:

  一是多渠道增加投入。中央财政对符合条件的种植业、多种经营、森林生态旅游以及营造林、林业资源开发和林产品加工等贷款项目予以贴息;支持沙产业企业通过发行短期融资债券、中期票据和发行股票上市等形式多渠道融资;

  二是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积极争取金融机构开办林权抵押贷款、林农及中小企业小额信用贷款和林农联保贷款,贯彻落实沙区林地、林木资源抵押政策。

  三是认真落实税收、保险等相关优惠政策。对以沙区三剩物、次小薪材为原料自产的综合利用产品,按照有关规定,享受相关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为发展沙产业需要进口设备的,凡属于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类投资项目的进口自用设备,除国内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外,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沙产业企业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可以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沙产业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各地可通过保费补贴等必要的政策手段引导保险公司、林业企业、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和林农积极参与森林保险,有条件的地方可设立森林保险补偿基金,建立统一的基本森林保险制度。

  四是切实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李巧宁)

  

  

  空客预测未来20年

  全球需2.6万架飞机

  本报讯 空中客车公司昨日发布全球市场预测称,未来20年全球共需要约2.6万架新客机与货机,价值达3.2万亿美元。该预测比2009年全球市场预测多出900架新客机,这些新增飞机主要集中于单通道飞机系列,其中A320系列是强有力的竞争者。

  空客预计,这2.6万架飞机中有2.5万架为客机,价值超过2.9万亿美元。其中1万架用于替代现有老旧飞机,另外1.5万架是新增的飞机。目前,现有的客机数量为1.4万架,到2029年,全球客机数量将到达2.9万架。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航空市场呈现了比预期更强劲的复苏态势,这显示了航空业的恢复能力和人们对飞行的需求,单通道飞机市场尤其显著。

  空客预计,未来20年内,单通道飞机市场上将有1.79万架飞机,价值1.274万亿美元。以价值计算,占总量的40%;以数量计算,占总量的69%。

  空中客车公司产品战略和市场预测负责人克里斯·爱默森介绍说,到2029年,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客运量将占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超过欧洲的25%和北美的20%,成为客运量最大的地区。 (张 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